2号创意馆首度开辟创客空间

2015-05-13 15:01:00来源:深圳晚报作者:陈黎

  因为首次开辟了创客空间而被认为是本届文博会上最具创新力量的2号创意设计馆,昨天揭开了神秘面纱的一角。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上,艾肯麦客创客空间、柴火创客空间,以及以集装箱封装的大学城创意园创客空间不仅将带来创客们自造的各种创意展品,还将以现场的制作课程和动手体验,将每个参观者带入一场自造的狂欢。

  据了解,在艾肯麦客创客空间6米乘21米的展区内,将展示麦芽+创客教育概念和麦芽+创客教育跨国研发实力,发布麦芽+创客教育模型平台;在麦芽圈3D打印爱好者社区,将提供多种材料的3D打印服务;并在交流互动区推出麦芽+课程互动竞赛。

  一个巨大的集装箱,将出现在1号馆和2号馆之间地带。里面封装着大学城创意园的创客空间。创客空间以集装箱这一环保理念,真实还原创客的工作环境,即内在质朴、草根,富有积极向上的内在精神,外在青春、活跃,极具激情活力的时代气息。

  据介绍,集装箱内将展示创客生态圈,让参观者了解创客的工作流程及圈子以及成为创客的方法,真实再现创客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从创意萌芽到设计支持和3D打印服务,再到智能硬件微型供应链、创客商业化生态圈、互联网创客产品交易和海外拓展服务的这一完整产业链。

  同时参展的还有柴火创客空间。成立于2011年8月的柴火创客空间是中国第二个创客空间,柴火寓意“众人拾柴火焰高”,为创客提供自由开放的协作环境,鼓励跨界的交流,促进创意的实现以至产品化。如今的“柴火”已经成为了创客文化胜地,会员超过1000人,举办了上百场不同类型的分享会、工作坊以及国际性创客盛会,成为深圳乃至全球智能硬件创业者的必经之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