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湘西”首次参展

2015-05-13 15:01:00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本届文博会8号馆文化旅游馆, 以“游中华,品文化”为主题,展览面积7500平方米,一批主题公园、文化产业园、旅游地产类项目竞相亮相。该馆还将配套举办“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对接大会”、“生态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据文博会组委会介绍,文化旅游馆重点围绕文化旅游产品的内涵开发和市场推广,组织旅游产业的线上、线下内容参展,展示交易内容多元化。经过两年的培育与发展,该馆展示交易内容逐年丰富,既包括了具有文化内涵的旅游项目,也包括了文化旅游产业链上服务及设计类的项目,力求打造更专业化的“全产业链”文化旅游综合形象。同时,在“文化+旅游”的基础上,该馆涌现出一批“文化+贸易”、“文化+电商”、“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内容。

  据记者获悉,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首次参展文博会,丰富多元的文化旅游产品将尽展当地民族风采。

  主打旅游产品

  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主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产业办承办的“神秘湘西”文化旅游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将在本届文博会献上一道民族文化大餐。

  据悉,湘西自治州首次组织文化旅游产品参展文博会,此次参展将展示湘西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尤其是神秘多彩的非遗产品。

  湘西自治州是全国第六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高度富集,拥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湿地公园、139个“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2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吊脚楼惊艳

  位于文博会文化旅游馆核心位置的“神秘湘西”主题展馆,占地约112平方米,外观设计整体展现原汁原味的湘西传统建筑风格,最大亮点就是独具民族风格的吊脚楼,配以土家族、苗族文化元素精髓,为观众营造真实的展示布局视觉效果。

  展厅内部汇集了土家织锦、泸溪踏虎凿花、苗绣、凤凰蓝印花布、湘西苗族银饰、永顺创意竹编、菊花石雕、砂石画非遗工艺品,每件作品都出自国家级非遗大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之手,其技艺精湛,颇具收藏价值。

  此外,由湘西本土文化企业带来的非遗产品和文化旅游产品在现场展销,每件产品的设计灵感均源于湘西的民族文化,将民族风与时尚感巧妙地融合,用祖辈传承下来的手工技艺进行制作,集观赏价值、收藏价值和实用价值于一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