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真:习主席能背下我的诗 我挺激动的

2015-04-26 12:13: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汪国真:习主席能背下我的诗 我挺激动的

  汪国真

  大粤娱乐讯 诗人,似乎已淡出我们这个时代,但有一位诗人,却魅力不减当年,他就是汪国真。在2013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脱口而出的诗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正是出于汪国真之手,而这句诗更曾风靡几代人。其实汪国真不仅仅是诗人这么简单,他还是书画家、音乐家,他的墨宝遍布名山大川,他为400多首古诗词谱上的新曲让百姓传唱。如今,58岁的汪国真还雄心壮志要在主持界分一杯羹!虽然汪老师一直强调他当主持人实属玩票,但从他的主持处女秀——广东卫视的文化竞技节目《中国大画家》看来,真的不是玩玩这么简单!

  画功+才学+品德才能成就“大画家”

  《中国大画家》的推出在艺术圈引起不小的震动。因为艺术原本是寂寞孤独的一种表现方式,如今竟然变成了大型娱乐节目。有人质疑水准,有人质疑节目目的纯粹性,有人质疑公平,有人质疑严肃性,汪国真认为,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这档节目给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风景。这个节目很有创新性,它能使更多的观众了解中国画这样一种艺术形式,培养更多人的兴趣。同事,这个节目为体制外的书画家打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给草根书画家一个舞台。任何新生事物都会伴随非议,这是规律。流行歌曲选秀节目刚兴起的时候非议声更大!赞美与批评就像孪生兄弟,总是相伴而生。《中国大画家》这个节目已经激起普罗大众对绘画艺术的关注,他表示“我觉得节目已经成功了”。

  要成为“中国大画家”,必须具备什么条件呢?汪国真认为,不仅在绘画上有很高的造诣,在文学上也应该有相当的修养。正如他以前写过的两句诗:你来,清风就来;你来,海潮就来。“大画家”的画作应该给我们如沐春风的感觉,能给我们心潮澎湃的感觉。

  给书画即兴配诗词,对我没难度!

  《中国大画家》是汪国真第一次主持的节目,在此之前他一直担心自己会在镜头前面紧张,说话不利索,毕竟自己没有太多舞台经验,也不是经常面对镜头。虽然现在已经录了12期,但感觉还是有点紧张。而相比较于主持节目,汪国真更擅长给书画即兴配诗词。据了解,节目中所有的古诗词都是他的即时反应。主办方为了公平公正,参赛作品都处于保密状态,他和评委都是到录制现场才看到作品的,完全没有时间做案头工作,考的就是他的知识积累了。

  习主席能背下我的诗,我挺激动的

  据了解,在2013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引用了汪国真的诗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对于习主席会背下他的诗,汪国真表示非常激动,连连感叹“习主席能背下我的诗词,我觉得挺欣慰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