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2016年第一场雪 多个高速收费站关闭

2016-01-06 08: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洋

早上济南地面已有轻微积雪

济南南部领秀城正在下雪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姜洋)下雪啦!今天,济南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场降雪。随着雪花到来的,还有接连几天的大降温和部分高速收费站临时关闭。根据预报,低温将持续三四天,直到10日才将略有回升。

  今天,济南的小伙伴们一睁眼,就发现屋外被白茫茫的积雪覆盖了。继2015年11月份初雪之后,济南再次迎来今冬第二场雪,同时这也是2016年的第一场降雪。伴随着雪花到来的还有寒冷的气温和冷冽的寒风,让人一出门就吹个透心凉。

  根据济南气象台5日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济南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北风2~3级,最低气温-4~-2℃,最高气温2℃左右。随后几天,将迎来进一步的降温。明天夜间到7日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9~-5℃,最高气温2℃左右。8~9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早晨气温较低。直到10日济南天气将开始转晴,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气温略有回升。

  虽然经过雪花的“洗刷”,但截至8时,济南的空气质量仍为重度污染,AQI指数达到194。包括试运行的18个监测点中,8个点的空气质量仍为重度污染,其中最严重的为化工厂监测点,AQI指数达到254。不过,随着接下来几天的进一步降温,雾霾或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逐步消散。

  受降雪影响,不少高速收费站采取临时关闭或限制通行的措施。据了解,因降雪,应交警要求临时关闭的收费站有:G3京台高速禹城站,G20青银高速禹城南站入口临时关闭。

  因降雪,应交警要求:G20青银高速邹平站青岛方向入口、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东、青州西站入口禁止危化品车辆及7座以上客车通行,青岛、即墨、蓝村、胶州、高密、饮马站银川方向入口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邹平站银川方向入口、章丘、临淄、淄博、周村站只允许大货车通行;

  G35济广高速济南、华山站只允许大货车通行,济南北、天桥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G2001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西、遥墙、济阳、靳家站 、G3京台高速齐河、崮山、万德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G3京台高速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站、G2京沪高速港沟、蟠龙、彩石、曹范、埠村、雪野、莱芜北、莱芜新区站入口禁止大型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