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

2015-01-30 15:1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寻找最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弱势群体,充分发挥社会公益组织作用,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服务项目,对弱势群体进行实实在在的救助帮扶,解决关爱帮扶工作存在的重形式、服务少,爱心人士捐助愿望与弱势群体实际需求无法实现有效对接等问题,确保关爱工作常态化、实效化。

“手拉手共成长”青少年结对活动

“我帮你传递爱”看望特殊儿童

“阳光使者心灵关爱”青少年心理咨询

 

   “找到你·爱传递”服务青少年项目 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寻找最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弱势群体,充分发挥社会公益组织作用,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服务项目,对弱势群体进行实实在在的救助帮扶,解决关爱帮扶工作存在的重形式、服务少,爱心人士捐助愿望与弱势群体实际需求无法实现有效对接等问题,确保关爱工作常态化、实效化。

  建立“一寻、二走、三帮扶”关爱长效机制:“一寻”即通过媒体发布,依靠社会力量,共同寻找到最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弱势群体;“二走”即组织志愿者进行实地家访,将确认后的困难群体信息录入资料库;“三帮扶”即有层次、分类别设计开展“我帮你·爱传递”、“维权服务网上平台”等8项关爱服务常设项目,有效服务青少年需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建立“找到你·爱传递”网络平台,发布找寻信息和爱心帮扶活动信息,搭建开放、透明、便捷的爱心供需对接平台;成立“桓台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志愿服务考核激励机制等,共同推进项目开展。

  截至目前,共捐赠善款12.6万余元,图书4890册,书包文具1352套、御寒衣物2878套,结成帮扶对子413对,开展走访活动414人次,各级媒体报道、转载活动78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