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

2015-01-30 16:0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主动承接政府职能的延伸和转移,探索“1NS”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即以基层团组织为1个中心,凝聚N个农业合作社团组织、企业团组织、社会自组织、优秀青年代表等青年群体,共同向基层提供便民代办等多项服务(Service),在农村社区围绕“青年代办”、“青年公益”和“青年创业”3个“青年工程”开展工作

建立公益服务联动模式——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

开展金融宣传

青年便民服务代办点

建立公益服务联动模式——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

   农村社区“1NS”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和3个“青年工程” 主动承接政府职能的延伸和转移,探索“1NS”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即以基层团组织为1个中心,凝聚N个农业合作社团组织、企业团组织、社会自组织、优秀青年代表等青年群体,共同向基层提供便民代办等多项服务(Service),在农村社区围绕“青年代办”、“青年公益”和“青年创业”3个“青年工程”开展工作。

  在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内设立青年代办点,引导农村社区团组织吸纳村两委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公益性岗位优秀人才、农村社区优秀团员等青年群体组建青年代办队伍,对城乡低保、证照办理、农技服务、合作医疗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实行全程代办,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发挥团县委的枢纽作用,帮助社工、志愿者之间建立工作联系,探索“社工+志愿者”的联动工作模式,依托社区“七彩小屋”、日间照料中心等工作阵地,在农村社区开展“爱哺留守”、“青暖夕阳”等“青字牌”公益服务。定期组织青年创业者参加电商培训,先后邀请了阿里巴巴公司、临沂大学创业学院的专业人士授课。联合县人民银行、邮储银行、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推介活动,帮助青年申请贴息贷款,扶持青年创业。

  今年以来,全县组建青年代办队83支,向群众提供咨询解答服务19000余人次,代办服务8000余件,覆盖全县20多万群众。组织志愿者和团员青年500余人次到农村社区开展“助残扶困·爱心长驻”和“学雷锋·送亲情·温暖老人心”等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创业青年1080余人次参加电商培训,开展金融宣传活动11场,累计为70名创业青年提供贴息贷款682万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