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上岗”7000台变压器 “除夕三小时”用电不紧张

2015-02-19 14:09: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李振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为应对“返乡流”带来的春节期间农村电网负荷激增,山东电力在用电紧张台区安排新建、轮换7000台变压器,涉及17市的6300多个村庄,工程已于日前全部完工。

  □记者 李振 通讯员 葛绪磊 郭轶敏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为应对“返乡流”带来的春节期间农村电网负荷激增,山东电力在用电紧张台区安排新建、轮换7000台变压器,涉及17市的6300多个村庄,工程已于日前全部完工。“7000台变压器‘上岗’后,可基本消除今年春节期间变压器重载过载现象。”山东电力运维检修部主任任志刚说。
  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期间打工者返乡后的一周左右是一年中我省农村最热闹的时候。也正是这团圆的“返乡流”,给电力稳定供应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据统计,在返乡人员集中村庄,春节负荷往往是一年中的负荷高峰。尤其是除夕夜吃年夜饭、看春晚的19点到21点,最高负荷甚至比夏季最高峰负荷还要高出1/3。由于无法承担激增的用电负荷,变压器出现重载甚至过载现象,导致用户家中停电。这三个小时也成为“返乡流”集中村庄用电最紧张的三小时。
  春节期间一旦出现电力故障怎么办?“无论是除夕夜还是初一一大早,出现电力故障,可随时拨打95598热线。”山东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电力已在全省设置抢修站点1959个,组建抢修队伍1355支,目前145部应急发电车和797台发电机已全部维保到位,确保第一时间为用户排除故障,力争春节期间台区“零停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