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潜入夜 民俗游受捧

2015-02-21 07:25: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王亚楠 高晓雷 侯 颖
分享到:

2月20日,泰山山顶的碧霞寺引来大量游客游览许愿。当天,全省纳入预报统计的26个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受阴雨天气影响,客流量较昨日缩水近25万人次,但同比去年增长7.7%。

  □CFP供图  2月20日,泰山山顶的碧霞寺引来大量游客游览许愿。

  □记者 王亚楠 高晓雷 侯 颖 报道
  本报济南2月20日讯 春节黄金周第三天,全省除半岛、鲁中东部外,普遍迎来一场小雨。从昨日20时至今天20时,全省平均降水量0.6毫米,83个县出现降水。今夜降水还将自西向东推进。21日晚间,气温将有所下降。
  当天,全省纳入预报统计的26个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受阴雨天气影响,客流量较昨日缩水近25万人次,但同比去年增长7.7%。各地推出的以年俗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济南天下第一泉的“明湖春节文化庙会”和“趵突泉迎春灯会”等活动精彩纷呈。随着乡村旅游接待水平的明显提升,春节到乡村过大年,体验民俗、感受年味的游客越来越多。
  铁路方面,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出行客流较前两日有明显增长。预计在23、24日,即大年初五、初六达到返程客流第一个高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