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滑雪泡温泉 五莲农民过年新时尚

2015-02-24 09:2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大年初三,家住五莲县城的刘光亮一家老小十余口来到位于管帅镇的杏石温泉享受新春里的温暖。孩子有地方玩,大人可以放松,老人也能“健康”一把,这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刘光亮想都想不到的幸福。

  编者按: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6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5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将拿起手中的笔,端起相机、摄像机,深入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的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体验基层群众所需所求,全面展示基层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展现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生动景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节日状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走基层(67)

  登山滑雪泡温泉 五莲农民过年新时尚

  时间:2月21日大年初三

  地点:日照市五莲县

  记者:郑云歌

春节期间,杏石温泉每天都迎来大量游客

  大年初三,家住五莲县城的刘光亮一家老小十余口来到位于管帅镇的杏石温泉享受新春里的温暖。孩子有地方玩,大人可以放松,老人也能“健康”一把,这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刘光亮想都想不到的幸福。

  刘光亮老家在街头镇,往年春节都是带着孩子们回老家过年,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刘光亮和弟弟一家从06年开始轮流接老父母来城里过年。不过,在城里的春节远没了农村的味道,吃喝打牌看电视基本就是县城里过节的全部内容。

  2013年、2014年,五莲山滑雪场、杏石温泉相继开业,众多像刘光亮一样的县城老百姓在冬天里也有了好去处,这些原本只能在电视上看看、外地玩玩的场所开到了自家门口,而且大部分人都能消费得起,这让他们倍感高兴。

  刘光亮说,登山、滑雪、泡温泉,现在春节期间不光自己家里人可以去的地方多,接待外地亲戚朋友的时候也“有面子了”。滑雪场让孩子们有地方撒欢,泡温泉和登山则是老少皆宜,记者在杏石温泉停车场看到,不少外地号牌的私家车停放在这里,走亲访友和专程来玩的外地人不在少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初一下午开始,温泉就迎来了大量游客,平均每天客流量在一千人左右。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五莲县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潮白河水利景观工程、五莲山旅游综合服务区等6个项目基本完工,黑虎山狩猎场正式营业,杏石温泉度假村、百果谷争创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五莲县“全域旅游”的概念得到深入实施,2014年全年五莲县共接待游客39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6亿元、直接收入2亿元,分别增长125%和34%,该县被确定为全省全域化旅游改革试点县和乡村游示范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