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 大众网启动“春运走基层”活动

2012-01-13 15:2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鑫
分享到:

眼下正值春运,也是铁路运力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各地旅客正奔波于归家的路途中,而此时此刻,还有一群人为了保障旅客归程的平安,日夜奋战在铁路一线。自2012年1月13日至1月22日,大众网将联合济南铁路局,推出“春运走基层、感受一线情”系列采访活动,挖掘和展现春运期间,基层站段一线铁路职工真实工作和生活。在为期9天的采访活动中,记者将同一线铁路职工一起抢天窗、战严寒通宵施工;跟随检修工长,巡视盯控春运列车质量;感受铁路职工工作的细致和认真;同济南站最基层的检票员一起上岗,记录春运实名制后给车站工作带来的改变。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马鑫)眼下正值春运,也是铁路运力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各地旅客正奔波于归家的路途中,而此时此刻,还有一群人为了保障旅客归程的平安,日夜奋战在铁路一线。自2012年1月13日至1月22日,大众网将联合济南铁路局,推出“春运走基层、感受一线情”系列采访活动,挖掘和展现春运期间,基层站段一线铁路职工真实工作和生活。

  按照计划,本次“春运走基层、感受一线情”基层采访活动将主要在济南及周边地区最苦脏累险的一线站段岗位进行。从今晚开始,大众网记者将分兵六路,先后走入济南铁路局的机械化维修施工队、车辆段检车班组、电力电气班组、北园信号工区、高铁车间弓网检测工区、济南站等基层单位进行采访报道。在为期9天的采访活动中,记者将同一线铁路职工一起抢天窗、战严寒通宵施工,保障客运线路安全;跟随检修工长,巡视盯控春运列车质量,体验一天最少要走16公里路程的艰辛;走进关系动车、高铁安全正常运行的各个电力电气班组、信号工区、检测工区,感受铁路职工工作的细致和认真;同济南站最基层的检票员一起上岗,记录春运实名制后给车站工作带来的改变。

  2011年9月16日,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的部署要求,大众网率先在全省新闻战线启动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大众网的记者编辑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车间班组,深入生活,面对面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增进群众感情,做群众的贴心人。在“走转改”活动中,大众网董事长、总编辑亲自带队,数十名记者编辑参与其中,先后到德州市陵县五李社区和芦坊社区、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社区、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社区等最基层一线进行了采访,推出了《 带着泥土的芬芳,我们前进》、《我的国庆节——大众网记者走基层国庆特别报道》、《棘洪滩:建动车小镇,织民生大网》、 《王哥庄:小馒头大文章,家庭作坊走出特色产业》等专题作品。 2011年 11月6日,全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揭晓,本网的新闻专题——《带着泥土的芬芳,我们前进》成为唯一获得优秀新闻奖的网络新闻作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