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产房响起第一声啼哭

2010-02-14 09:5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生了生了,添了个女娃。”听到产妇家属开心的报喜声,产科大夫陈霞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音频:除夕夜,产房响起第一声啼哭

大众网记者赵新婷除夕夜采访医院大夫

刚刚转入母婴病房的新生婴儿

焦急等待在产房外面的家属

    时间:2月13日 23:00  地点: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产科病房  大众网记者: 赵新婷

    “生了生了,添了个女娃。”听到产妇家属开心的报喜声,产科大夫陈霞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2月13日晚,除夕夜,记者来到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产科病房,23点20分,一个新生命顺利降生,这已经是当班大夫陈霞在这个除夕夜接生的第二个小生命,“虽然没法和家人一起过除夕,但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迎接一个个小生命的诞生,有一种很特别的幸福感。”

    水饺加橙汁——简单的年夜饭

    记者看到,在产科大夫值班室的办公桌上,放着几个吃剩下的水饺和两桶快要喝完的橙汁。“这是我们今天的晚饭。”陈霞告诉记者,今晚她和一个助产还有两个护士一起值班,由于病房里特别忙,她们四个便用水饺加橙汁,简简单单地把晚饭加年夜饭一起打发了。

    陈霞的女儿刚刚一岁多,由于陈霞值夜班,女儿只得由丈夫和公公婆婆看护着,“其实很想和女儿一起过年,但是没办法,干医生就是这样的,这是我的职责,不过和同事一起过除夕也别有一番滋味。”

    85后护士——没看到小虎队有些遗憾

    “今年春晚好看吗?小虎队出来了没?表演的好吗?”刚从产房忙完出来,“85后”护士丁荟便向记者打听着偶像的表演。丁荟坦言,小虎队是自己童年时的偶像,她一直很期待有朝一日能再听他们久违的歌声,得知三个人今年相聚上春晚,她便很期盼,但由于值班,看不到小虎队再聚首的表演,让这个86年出生的小姑娘有些遗憾,特别是当听到记者告诉她,当年的“霹雳虎”“小帅虎”“乖乖虎”帅气依旧、魅力依旧时,丁荟当即决定,不管再忙再累,明天也要放弃“补觉”计划,看春晚重播,以一睹偶像风采。

    女婴降生——辛苦并开心着

    尽管外面寒意习习,但产科的病房里始终温暖并热闹。准父亲张兴波和母亲、姐姐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待着。下午4点多,妻子王红立突感不适,他们就火速来到了医院,晚上10:30.,妻子进了产房。“在大年三十迎接自己的孩子,真是双喜临门啊。”产房外,张兴波难掩激动的心情。

    “哇,哇……”23:20,一声清脆的啼哭一下子响了起来。“生了,生了!”张兴波向产房里面翘首张望。“是个女孩,6斤……”护士把消息通知张兴波。张兴波高兴的脸上像开了花儿,马上掏出手机,给家里老少报喜。
    产房里,陈霞和同事们还在忙碌着,给婴儿清洗、给产妇做最后的处理。在距离新年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这个生命的诞生,让疲惫的她们格外有种幸福感。

    伴着2010年新春的钟声,记者即将踏上回家的路程,临行,陈霞告诉记者,又有一位即将临盆的产妇,预计凌晨两三点钟生产。

    也许,今晚对于陈霞和她的同事们,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确实有些辛苦,但是看到一个个新生命的降生,再大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特别是看到小孩子纯净的眼睛,就会觉得特别开心。”我想,陈霞的这句“辛苦并开心着”,就是对于仍然坚守在一线的人们最真实的心情写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