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强调食用添加剂关系百姓安全

2011-02-01 15:36:00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长忠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食用添加剂关系到老百姓的安全,是全社会都非常关心和关注的产品,企业必须负责任,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

  记者1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1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带领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到中国食品生产大省河北省,检查春节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状况。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食品生产企业益海粮油公司和食用添加剂生产企业维生药业,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和食品安全检测能力。

  支树平指出,生产企业具备一定的检测能力是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保证,尤其是食品企业。大型企业还应当承担起风险监测的责任,为老百姓提供质量安全的信息和同类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分析,为行业服务,也为消费者服务。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食品添加剂的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向企业了解出口情况。对企业坚持以“用做药品的理念做食品添加剂”,将“质量、安全、环保”看成是3条高压线,支树平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食用添加剂关系到老百姓的安全,是全社会都非常关心和关注的产品,企业必须负责任,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作为出口企业,产品质量还关系到国家形象,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他强调,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抓质量,保安全,必须落实到企业,深入贯彻到生产一线,必须把抓质量和保安全落到实处。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召开的全国质检系统加强食品消费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品质量安全绝不容忽视、食品消费品专项整治绝不能放松、基层监管机构的整顿建设绝不能懈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