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年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迎首个高峰

2015-02-11 07:38: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铮
分享到:

节后东北方向、西南方向,以及西安、徐州、太原、郑州、菏泽、济宁、聊城、日照等地的局内始发长途列车还有大量硬座票额剩余,西南方向以及石家庄、太原、郑州、菏泽等地有部分列车硬卧票额剩余。

济南小年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今迎首个客流高峰

  “小候鸟”随父母踏上返乡路。(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明天(11日),2015年春运将迎来第8天,也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记者今天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小年”当天将迎来2015年春运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从“小年”当天到腊月二十九,济南铁路局将迎来春运首个周期性客流高峰。

  “2月9日客流量就到八成多了,今天的客流量只高不低”,在济南至南昌的G61次列车上,列车长张楠告诉记者,临近“小年”,高铁客流逐日增长,这两天客流增长比较明显,今天这趟车发车时上座率超过九成,到了徐州往蚌埠南、南京、杭州等部分车段,出现了明显的超员现象。

  记者在车上看到,往日比较空闲的餐车内都挤满了旅客,连过道边都站了很多旅客,前来补票的旅客络绎不绝。不少前往南方城市的旅客告诉记者,很多大站的直达票很难买,他们只能选择买区间票,上车后再补票。

  客流增加的另一个表现是临客不断开行。张楠说,今晚10点从南昌返回济南后,第二天还要出勤,执行济南到上海的临客。她提醒旅客,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开了大量旅客列车,目前大部分方向尚有余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

  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车票销售情况看,开往广深、石家庄、北京、郑州、青岛、烟台、聊城、日照等方向的局内始发长途列车还剩余大量硬座票,北京、青岛方向有部分列车硬卧票额剩余。节后东北方向、西南方向,以及西安、徐州、太原、郑州、菏泽、济宁、聊城、日照等地的局内始发长途列车还有大量硬座票额剩余,西南方向以及石家庄、太原、郑州、菏泽等地有部分列车硬卧票额剩余。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