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不一样的济南

2015-02-18 22:0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韦辉
分享到:

繁忙的经十路一年到头车水马龙,然而一年中只有一天,它会安静下来。济南最美道路之一的马鞍山路,也进入了休闲模式,此时人行道上的每一个行人,都有一个故事。2015年除夕傍晚,大众网记者走上济南街头,用镜头展现济南除夕的傍晚。

  编者按: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6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5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将拿起手中的笔,端起相机、摄像机,深入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的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体验基层群众所需所求,全面展示基层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展现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生动景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节日状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走基层(19)

  除夕 不一样的济南

  日期:2月18日(除夕) 

  地点:济南 

  记者:韦辉 

18日下午4:30,舜耕路的一个路口虽然亮着绿灯,也没几辆车通过(大众网记者 韦辉 摄)

  繁忙的经十路一年到头车水马龙,然而一年中只有一天,它会安静下来。济南最美道路之一的马鞍山路,也进入了休闲模式,此时人行道上的每一个行人,都有一个故事。2015年除夕傍晚,大众网记者走上济南街头,用镜头展现济南除夕的傍晚。

  下午4:30分,平日准备迎接车辆高峰的舜耕路慢慢安静了下来,一个绿灯还没变完,路口已没有了车辆。作为济南最繁忙的经十路,不管春夏秋冬,不论刮风下雨,每天下午5点就已经开始上演世界车展,而此时的经十路,则如一座城市新修的外环路一般,路很宽,车很少。

  有着济南最美道路美誉的马鞍山路,在除夕的傍晚,终于露出了她风情万种的一面。偶尔一辆车经过,也很难打破道路的静谧、安逸和温馨。夕阳西下的除夕傍晚,每一个在此经过的人都可能会有一段让人感慨的故事。

  70岁的王先生和老伴为何不忙年夜饭,在此有闲心压马路?忙碌了一年的环卫工人为何还在一尘不染的人行道上坚守?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走进他们的内心,给网友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济南傍晚。

49岁的刘宝已干了13年环卫工,其中有9年的除夕夜是在马路上度过的,今年的除夕夜,老伴已在家包好了水饺。(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除夕傍晚,70岁的王先生与老伴走在马鞍山路上。王先生两个女儿,一个在国外,一个回安徽婆婆家过年。往年的除夕他都会与老父亲一起过。去年,92岁的父亲去世后,今年除夕夜,王先生与弟弟、妹妹三家人在山东大厦订了年夜饭。(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除夕傍晚,济南经十路迎来了难得的轻松,马路上车流依旧不少,但一个绿灯轻松通过。(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除夕傍晚,一个小女孩正在泉城广场喂食和平鸽(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除夕的傍晚,每一个在马路上行走的背影都可能有一个故事(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济南的市中心此时也显的冷冷清清,夕阳西下,泉标、喷泉、广场构成了一副最美画卷(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拉面馆师傅小马说,如顾客来吃饭,他们最晚能营业到凌晨两点多,除夕夜也不例外(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老板说,拉面馆开业以来10年未停业过(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刘宝17岁在读高中的儿子今年也从老家赶到济南过年,往年都是晚上8:30下班,刘宝希望今年能早一点下班(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平日公交接龙进站,乘客拥挤不堪的站台此时只有三位乘客在等车(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舜玉路小吃街的小吃店大都关门(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舜玉路小吃街一家兰州拉面依旧营业(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晚上6:30,两位西藏中学的学生过来吃饭,他们也是当晚拉面馆的首批顾客(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夕阳西下,马鞍山路终于还原“济南最美道路”本色(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下午5点,来自济宁泗水的环卫师傅刘宝坚守在马鞍山路,他负责东段近600米的卫生,什么时候下班,他也不知道,“领导还没通知”(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在济南泺源大街趵突泉路路口,一对母女在向等红灯的车辆乞讨(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看到记者拍照,母女迅速走远(大众网记者韦辉 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