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小站候车室那些年三十还不能到家的人

2015-02-19 08:2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在除夕夜,还有不少往家赶的人,也许他们赶不上除夕合家团聚的年夜饭,但他们离家的路越来越近,与家人的心也越拉越近。

    (大众记者2月19日讯 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陈婧 慕菁华 金勇) 在除夕夜,还有不少往家赶的人,也许他们赶不上除夕合家团聚的年夜饭,但他们离家的路越来越近,与家人的心也越拉越近。

  图1:在日照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前,外出打工的安徽青年小柳,单位今年效益好,放假就稍晚了一会,虽然买到车票,但除夕夜要在火车上过,等初一到家,小伙表示要给爸妈大大的红包。

  图2:日照火车站的候车室,已经是空荡荡的,虽然年三十回不了家了,但是看着售票厅显示屏中的余票,旅客的心因为能够顺利回家而变得暖暖的。

  图3:在日照火车站候车室,一名旅客因为旅途的劳累,趴在行李箱上呼呼大睡了起来,纵有满身的疲惫、满身的泥泞,也难当回家那颗急迫的心。

  图4:除夕夜的烟台火车站候车室,一对父子正在等待火车,但两个人并没有因为晚到家而苦闷。

  图5:除夕夜的烟台火车站候车室,两个陌生人因为不能回家吃“年夜饭”而凑在一次,吃着便当侃侃而谈。

  图6:除夕夜的烟台火车站一角,刚进站候车的旅客就泡起了方便面吃了起来。

  图7:在烟台火车站,一名旅客及时将到家的时间告知家人。

  图8:在兖州火车站空荡荡的候车室,为了能够回到家后有个好精神,这名旅客在座椅上睡了起来。

  图9:在兖州火车站空荡荡的候车室,老两口聊着家常,静静等候回家的列车。

  图10: 在兖州火车站候车室,由于父亲工作太忙,一家三口年三十急匆匆往家赶,虽然很晚,但父亲那炯炯有神的双眼,象征着一家人在羊年里一定会幸福满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