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背着奶奶看海 三代同看日照十五年城变

2015-02-20 17:3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2月19日,大年初一,日照市民刘红英在微信里晒出一组“一家三口陪着爷爷奶奶看海”的照片,照片中,刘红英的丈夫何召华背着88岁的奶奶看海,并为83岁的爷爷和88岁的奶奶拍了一张合影,这距离爷爷奶奶上一次看海已经整整十五年。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几经辗转电话联系到何召华,听他讲讲背着奶奶看海的故事。

  编者按: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6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5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将拿起手中的笔,端起相机、摄像机,深入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的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体验基层群众所需所求,全面展示基层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展现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生动景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节日状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19日大年初一中午,日照市民何召华陪爷爷奶奶到日照海边看海。奶奶已88岁高龄,何召华搀扶奶奶小心走着。

  

  奶奶年纪大,小脚走路吃力。离海边还有100米,何召华背起奶奶朝海边大步走去。

    新春走基层(35)

  年初一背着奶奶去看海 三代同看日照十五年城变

  时间:2月20日

  地点:日照

  记者:张丽 通讯员 刘伟 牟兰江

  2月19日,大年初一,日照市民刘红英在微信里晒出一组“一家三口陪着爷爷奶奶看海”的照片,照片中,刘红英的丈夫何召华背着88岁的奶奶看海,并为83岁的爷爷和88岁的奶奶拍了一张合影,这距离爷爷奶奶上一次看海已经整整十五年。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几经辗转电话联系到何召华,听他讲讲背着奶奶看海的故事。

  41岁的何召华在日照一家企业做企业管理,父亲何茂全是日照新城花园的一名小区保安。往年过年,何召华的父母都会回五莲县高泽镇,陪老家的爷爷奶奶一起过年。今年父亲年三十晚上值班,不能回老家,为了祖孙四代一起过春节,何召华主动将老家的爷爷奶奶接到了市区。

  就是在儿子出生那一年,何召华的爷爷奶奶曾来看过海。何召华回忆,那个时候看海做的是公交车,当时全市也不过只有三趟公交线,而看海拍照拿着相机的也都是海边的生意人,拍照当场付费,照片还要过几天才能取到,想要人手一台相机在那时根本就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

  打上次过后,两位老人15年就再没到海边看过海。初一上午9点多吃过早饭,早就知道两位老人很久没到过海边,何召华心想着,老人好不容易来市区一趟,趁着天气好,不如开车带两位老人去海边走一走,看看海边的风景和城市变化。“十五年没去了,出去看看好啊!”何召华的爷爷第一个表示同意。

  上午12点多,何召华和爱人刘红英,带着15岁的儿子,开着私家车陪老人来到了日照最早的海边风景区——灯塔广场。由于年纪大,两位老人拄着拐杖小心的迈着步子,何召华则在一旁搀着奶奶。走了一会儿,在离海边不到100米的时候,看着奶奶已经走不动,知道奶奶小脚走路迈力,何召华干脆背起奶奶往海边走。“一开始老人不同意,说让人看见了笑话。”几经央求,老人才同意让何召华背着。就这样,何召华在前面背着奶奶,刘红英和儿子在后面搀扶着爷爷。有老有少、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看海景象,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称赞。“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不少市民还拿出手机来拍下这温馨一幕。

  在灯塔广场转了20多分钟,走到休息椅的时候,何召华拿出相机给两位老人拍照纪念。担心老人太累,随后,何召华又开车带着老人沿着日照市旅游专线——碧海路,一路开车到桃花岛风景区,带老人领略沿海风景。

  “真好,和十五年前,完全不一样了!”何召华说,两人老人看海后非常高兴,回家还兴奋的说着海边的变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