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吃吃喝喝过春节

2015-02-22 10:2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今年的年过的和往年不一样。除夕夜电视机一样是打开的,调到了央视春晚,只不过全家人没一个在看,爸爸早早的就在厨房孤军奋战的包饺子,我和妈妈则奋战在镜子前,考虑明天穿什么,今年我们全家选择短途自驾去天津玩两天。

   编者按: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6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5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将拿起手中的笔,端起相机、摄像机,深入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的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体验基层群众所需所求,全面展示基层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展现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生动景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节日状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走基层(52     

    天津卫:吃吃喝喝过春节    

  时间:218

  地点:天津

  记者:王逸群

  以往的年都是看着春晚包饺子,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开始下饺子,吃上一顿然后喊上亲朋好友下楼放个鞭炮,等着消食,夜已经深了,三四点入睡,就等着初一可以睡个好觉,仿佛一年的觉都指望初一这一天补回来……

  今年的年过的和往年不一样。

  除夕夜电视机一样是打开的,调到了央视春晚,只不过全家人没一个在看,爸爸早早的就在厨房孤军奋战的包饺子,我和妈妈则奋战在镜子前,考虑明天穿什么,今年我们全家选择短途自驾去天津玩两天。

  选择天津两点原因:距离济南近开车不累(自备老练司机和万能导航的话只需要3个半小时);PK同距离城市天津吃喝玩乐俱全可以满足出行的兴奋感,不要问我为什么不选北京,实在是去够了!

  在初一初二出行不得不感慨,互联网真的是个好东西,完全不用担心闯空城,只需要去百度问一问营业时间一切就都搞定了。

  在天津呆了两天就足够玩遍一座城,而且是畅通无阻!街上零零星星的人陪伴着还有些热热闹闹的氛围,三五个人在前面排队让人多少有点“抢来的东西总是好的”成就感,又不会让人等的失去耐心,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出行的攻略是我做的,老公即是摄影师又是司机,爹妈一路充当的就是巨型钱包,自驾出行这几项是必备的:一枚正宗的吃货:他会让你吃到当地真正的特色,了解一个城市的饮食文化;有极强方向感的司机:这个绝对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天津这样斜着建的城市,分不清方向找不到路会耽误很多时间;会摄影的人:呵呵,愿不愿意秀照片都靠他了;一个愿意随时掏出钱包的人:相信我,这样一个角色的存在会让这趟旅行格外痛快!  

    初一行程:宜家→南市食品街→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天津之眼摩天轮

  天津值得推荐的地方,首当其冲是宜家,原谅我是新婚妇女刚踏进婚姻殿堂没超一礼拜,对居家产品的新鲜感是极强的,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你有孩子,把孩子扔在宜家玩上一天也是极好的,玩具都是他的随便玩,只要别出门去结账完全可以让孩子玩到失去兴趣,玩累了就体验一下儿童床……对于居家夫妇,在这里还是能找到很多生活必需品;单身当然也可以来啊!没人爱当然要好好爱自己……

  15:00宜家的行程就结束了,天津是个夜城,就算是年初一也是刚刚开始的一个时间,驱车一个小时进了市里,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吃什么是很重要的,天津的南市食品街一定意义上就是济南的芙蓉街,虽不说多么正宗也足够汇集了天津的小吃:耳朵眼炸糕,煎饼果子,锅巴菜,崩豆张,天津大麻花一站式齐活……别认真,这吃的不是晚饭,是间餐,用来垫垫肚子而已……顺便吐槽一下,天津这停车费真是贵,一小时6元上不封顶,15元停一次不计时……在济南15元能停好几天了!

  008

  我的正餐选在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天津是个老城,这里的外餐都很正宗,这里汇集的西餐厅估计可以赶超济南的总数,年初一这里一样是营业的,选择一家体验下正宗西餐,再漫步20分钟是很不错的选择……

  宾馆订在了天津之眼旁边,过年订宾馆其实是又好订又便宜,摩天轮天津之眼矗立于永乐桥之上,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入夜的天津之眼最美,来张亲密合影最好不过了。走上永乐桥,在摩天轮入口你会看到“红桥入口”这四个字,沿着永乐桥往前走,下面就是海河,往前看可以看到一会要经过的金刚桥、狮子林桥等,狮子林桥顾名思义,这座桥上一定会有很多石狮子,形态各异,小时候语文课本里说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这里的石狮子也挺多的。

  初二行程:在济南倒闭的伊势丹→滨江道→五大道→天津菜

  初二早上10:00能开门的景点只有商超,我选择了在济南倒闭的伊势丹,体验了一把天津购物的快感,这个时候那个随时能拿出钱包的人的重要性体现了出来,伊势丹打折还是很猛的,怪不得街上人不多,原来人都在这里……

  从劝业场右转,就站在了中国最长的商业步行街——滨江道,各种大商场,各种品牌的专卖店,无所不有,其实就是一个进化版的泉城路,走马观花一趟也就够了。狗不理包子的总店就在这里(滨江道与山东路交口),不过真的不建议大家去,人均消费最低80元,请不要抱着 “来次天津好歹尝尝什么味道,虽然贵就吃一次也没什么”的态度,包子就是包子真的只是个包子……

  

 

  天津五大道是很值得去的地方,我的终点站选在了这里,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及马场道为名的六条街道,五大道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名居有300余处,被公认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而且这里汇集了各地美食,日本料理、台湾菜、意式料理,法餐等等,不过我选择了天津菜,这个地方有两家天津菜非常正宗,桂园餐厅和福慧轩,因为过年我迷信,选择了福慧轩,名字够吉利!
  请跟随大众点评推荐菜单点餐,真心没失望……
  初二下了小雨,因为担心路上安全,15:00就早早的结束了旅行开始返程,其实过年,不在乎在哪做什么,只要家人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就是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