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村民齐跳广场舞 村妇圆40年舞蹈梦

2015-02-22 13:5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2月19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两点,40多位村民按照之前的约定,已陆续赶到了莒县陵阳镇借庄村村西头的一处广场上,跳起了羊年的第一支集体广场舞。领队张兆英激动地说,她终于实现了40年来的“新年当天村民共跳广场舞”的梦想。

  编者按: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6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5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将拿起手中的笔,端起相机、摄像机,深入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的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体验基层群众所需所求,全面展示基层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展现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生动景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节日状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走基层(55)   

  大年初一村民齐跳广场舞 村妇圆40年舞蹈梦

  时间:2月19日下午两点

  地点:日照市莒县陵阳镇借庄村村头广场

  记者:崔维成

大年初一,张兆英和村民一起跳起了广场舞

张兆英教村民新的舞蹈

  2月19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两点,40多位村民按照之前的约定,已陆续赶到了莒县陵阳镇借庄村村西头的一处广场上,跳起了羊年的第一支集体广场舞。领队张兆英激动地说,她终于实现了40年来的“新年当天村民共跳广场舞”的梦想。

  2013年7月份的一天,莒县借庄村59岁的张兆英在到县城看望儿子时,看到很多居民正在小区的广场上跳着舞。这可把她“馋坏了”。张兆英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17岁的时候,她就被选到了村里的宣传队。那时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排练节目,然后到附近的各村去演出。“那时候,一到过年我们就挨个村演,村里的大部分人都会搬着凳子、马扎子过去看。”回想起当年的情景,张兆英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从县城儿子家回到村里后,张兆英就萌生了带着村里的人一起跳广场舞的念头。“大家白天干活都挺累的,晚上应该放松一下,不能像之前那样,一到晚上除了看电视就没有别的事可干。而且现在俺们也有条件了。”张兆英说。

  之后,张兆英就到跳广场舞比较早的邻村去学习,也从大集上买了广场舞光碟,每天在家里跟着练习。由于底子好,她很快就学会了几支舞蹈。

  村子里的人听说张兆英要带大家一起跳广场舞后,都表示很支持。做生意的村民刘延磊把他楼前的广场“献”了出来,还给扯上了电;村委给配了音响;陵阳镇文化站站长陈维淼也多次赶到村里指导。

  就这样,舞蹈队伍越来越大,很快就由刚开始的三四个人,发展到了七八十人。

  年前,由于村民都忙着准备过年,广场舞就暂停了。但是,村民们约定,在大年初一的下午两点,一起赶到广场,跳羊年的第一支集体广场舞。

  大年初一下午一点半左右,村民们就提前赶到了集合地点,广场舞也就提前跳了起来。《秧歌大拜年》、《俺是农民》、《毛主席的光辉》……一连串的歌曲相继响起,几十个村民伴随着音乐跳了起来。后续赶到的村民,还没来得及给大家拜年,就加入到跳舞的队伍中。直到下午5时,村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40年了,我终于又在过年这天和大家一起跳舞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