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卞家庄:摄影家给村民免费拍全家福

2015-02-24 18:3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好,看这里,一二三,茄子!”2月24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卞家庄新村广场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来自日照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的十几位优秀摄影家,带着摄影设备,来为搬进新居的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

  编者按: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6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5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将拿起手中的笔,端起相机、摄像机,深入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的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体验基层群众所需所求,全面展示基层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展现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生动景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节日状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走基层(77) 

  地点: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卞家庄新村广场

  记者:张希嘉

2月24日上午,在新村广场前,潘广柱一家人在拍摄全家福。

日照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每年春节都会组织成员深入农村,为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

摄影家正在拍摄全家福。

  “好,看这里,一二三,茄子!”2月24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卞家庄新村广场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来自日照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的十几位优秀摄影家,带着摄影设备,来为搬进新居的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

  一大早,58岁的卞家庄村民潘广柱就领着家人来到村头的新广场上,等待着拍摄。潘广柱说,去年正月初五搬进了刚盖好的新居,如今过去整整一年了,就想在村头新广场上拍个全家福,今天可算是盼着了。

  潘广柱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31岁,与女婿一同在日照市区上班,仅周末能回家。小儿子今年27岁,在西安读研究生,未来留在哪里还是未知数。在以前,拍个全家福,光自家人就有个十来口子,现在,加上女婿和外孙,才凑出七口子拍照。不过虽然人少点,心里还是幸福。

  据介绍,日照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每年春节都会组织成员深入农村,为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洗印后再送给村民们。通过每年的全家福拍摄,摄影家们也通过镜头记录下了基层农村的变化。正如卞家庄的村民说的那样,新农村建设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舒适的环境,更重要的是带来了新的精气神。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