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值班:岚山港区公安分局民警值班的一天

2015-02-24 18: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6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5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将拿起手中的笔,端起相机、摄像机,深入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的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体验基层群众所需所求,全面展示基层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展现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生动景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节日状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走基层(79) 

  今天我值班——岚山港区公安分局民警春节值班的一天

  时间:2月23日

  地点:岚山港区公安分局

  记者:郑云歌

  大年初五,岚山港区公安分局民警侯凯值班, 06点45分左右,侯凯准时赶到坐班车地点,等待班车的到来。

  班车走过港二区,侯凯所在分队的“小伙伴们”几乎已经到齐,大家相互祝福,新年好。

  07点50分左右,侯凯和同事们一起到调度中心领取执法记录仪,做好登记。

  抽出一点“小时间”照照镜子,时刻不能忘记“警容要严整”。

  早上8点左右,带班领导刘涛队长开始安排一天的工作以及春节期间注意的问题。

  经过到岚山公司开完会、办公室、宿舍的卫生打扫等工作忙碌后,侯凯开始到辖区去巡逻,并督导门卫值班工作,加强进出人员、车辆的管理。

  上午12点左右,接到辖区某单位职工王某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车子停在路边被轻微刮擦了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侯凯和同事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询问王某手机联系方式以及驾驶证等信息的记录。

  查看附近视频录像,希望找到一丝蛛丝马迹。

  13点左右,赶回分局,将事情的处理情况以及王某的要求及时汇报刘涛队长。

  为充分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今天的工作计划,侯凯和同事们在童海道口、港口路、疏港大道等主干道适时开展对大型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教育治理工作。

  随着太阳的落山,白天的工作宣告一段落,17点40分左右侯凯匆忙赶到食堂补充“热量”,不然待会巡逻会挨饿。

  18时30分左右,大伙一起坐在刘队办公室,一起分享今天的工作以及春节里发生的“趣事”,感受一下“年味浓”的气息。

  19时20分,值班民警又一次驾驶警车到辖区开展巡逻,侯凯说,自己苦一点、忙一点不算什么,就是希望辖区群众都能够开开心心的过好年。

 

  20点左右,十六号门附近的油罐车开始增多,侯凯和同事们开始加大对重点大型货运车辆超载、有通行证的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以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闯禁行行为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2点30分左右,巡逻至发油亭附近,碰到了油品公司值班的刘站长,他对进出人员的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警灯闪烁、车辆巡逻、蹲点守候、督导门卫,在巡逻的路上黎明的时候和太阳一起升起,夜晚的时候和星星一起闪烁,这就是侯凯的一天,而2015年侯凯新年愿望就是辖区平平安安,辖区里的职工群众安居乐业。

  (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宋佰荣 张洪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