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岛”刷爆朋友圈 李淑芳善举感动万千人

2015-08-11 21: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盛堃

微博截图

山东24小时网友评论截图。

微信朋友圈截图。

  大众网济南8月11日讯记者 盛堃)“平凡的伟大,感动中!”“为李淑芳老师点赞!”11日下午,大众网报道“青岛支教岛的李淑芳,为442名乡村老师腾房5年”一事后,受到众多网友关注。在短短半天的时间里,网友纷纷在山东24小时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为李淑芳和“支教岛”点赞,文章转发、评论已达数万次。今天,“支教岛”刷爆了网友的朋友圈,“微传播”的凡人善举感动了万千网友。

  大众网记者在前期采访中了解到,青岛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李淑芳创建了琴岛教师成长工作室,工作室在十年时间里发展成为了一座覆盖全国的“支教岛”。十年间,李淑芳等人下乡送课超过1000节,培训了数百名全国各地的乡村教师。令人感动的是,为了给省内外来青岛学习的老师解决后顾之忧,她拿出了自己耗费20年积蓄购置的新房,作为乡村教师的宿舍,自己一家住在70平米的老房子里,连女儿放假回家都经常要打地铺。

  李淑芳和“支教岛”感动了万千网友。青岛网友“风来疏竹”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说:青岛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是一个盛产“微尘”,“红飘带”的城市,是一个有侠肝义胆,慷慨解囊风气的城市。青岛教育局的李老师与她们的“支教岛”团队,十年如一日,为青岛市,山东省以及贵州等全国偏远地区老师的培训,体现了青岛城市的风格,展示了青岛人的精神,展现了当今青岛老师的担当。

  “风来疏竹”的说法受到朋友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点赞不断。大众网官方微信发表的《是这么一名山东女子,让贵州的185位乡村教师如此感动和想念》也被网友纷纷转发,朋友圈里被“支教岛”和李淑芳刷屏。

  大众网报道在山东24小时客户端刊发后,同样受到网友的一直好评。截至11日晚21时,阅读量已达11680次,评论达989次。网友“普通青年”在留言中说:“李老师作为教育局的基层工作人员,心系青岛乃至全省全国教育事业,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支持教育。最可贵的事不计个人得失,一干十年,令人感动,值得学习!”网友“幽幽”也说:“好有爱!付出那么多!有责任心!”

  自“支教岛”及李淑芳的相关新闻发布以来,微博上的讨论一直没有降温。来自山东菏泽教师@枫叶萧萧515说:“2011年6月13日,带着想往,我坐上回归我精神家园的火车。急切与兴奋交织为思念的梦。……每次来,李老师都温暖地照顾我,在与我的交流中,使我一次次内观、审视自我,让我感到充实而有力量。”

  大众网记者看到,在报道刊发后,大众网官方微博几个小时内的阅读量已经超过十万次,转发、评论达数百次。截至记者发稿,大众网的“微传播”仍在不断延伸,大量网友还在为李淑芳的善举点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