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岛”爱举在岛城传播 9家企业加入志愿团队

2015-09-11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1日讯“我们捐赠给支教岛爱之屋一年所用的调料120斤”“我们愿意为支教岛爱之屋提供窗帘和各种布艺,还有提供接送老师的车和接送服务”……9月10日当天,青岛“支教岛”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9家企业正式加入到“支教岛”志愿团队中来,为“支教岛”提供爱心资助。

  晚上19:00,“爱在支教岛”捐赠仪式举行。李淑芳、“支教岛”大学生联盟盟主曹安娜、校长联盟盟主李全慧在现场和来自全市的400名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分享了“支教岛”创办十年来的艰辛和曲折,来自陶行知研究会的“大小陶子”们通过吟诵、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等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支教岛”的敬意。整个过程温馨感人,现场掌声不断。

  在访谈过程中,还出现了几个感人的“小插曲”,一位自称李淑芳老师“铁杆粉丝”的男老师,冲上台给李淑芳老师献上了鲜花。来自山东路小学的年轻教师带着自己的丈夫上台,讲述了自己参与支教岛,遇到人生的幸福的故事。他们为支教岛献上了一幅“大爱无疆”的牌匾。“在支教岛,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也收获了人生的幸福,我衷心的祝愿她能越来越壮大,大爱无疆!”

  “还有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送给你们,可惜的是,这位送礼的老人不方便出现在台上。”当主持人拿出两幅手提袋,从里面拿出来了一幅字画,上面写着“春华秋实”四个字时,李淑芳潸然泪下。现场的观众都顺着主持人指的方向,看向了坐在最后面的轮椅上的老人。原来这是李淑芳老师的好友,“支教岛”心理联盟成员之一——趣味书法研究者冯慧老师的作品。冯慧告诉记者,她和李淑芳也是在做志愿活动时相识的,她一直致力于趣味书法的研究。“我们也经常给老师做志愿培训,教老师们如何运用轻松的方法和技巧来教书法,让学生在趣味中学习书法。”

  “支教岛”的感人故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很多爱心企业家也参与了进来。在昨天举行的现场捐赠仪式中,美食客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倍思德文理培训学校、青岛森淼实业有限公司、青岛灯塔酿造集团等9家企业为支教岛捐赠了大米、挂面、调料、窗帘、接送机服务等。“他们做了很多,却要的很少。区区一点帮助真的算不了什么,我们为他们的大爱精神所感动,为我们的孩子有这样的一群老师而感到放心,为身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而自豪。”青岛森淼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璐说。

  “感谢各位企业家,他们的加入,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现在‘爱之家’粮草充足!”活动最后,“支教岛”创始人李淑芳说。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