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④ 互联网+群众路线

2016-04-20 16:59: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样一场关系着全国网络工作、关系到你我网民的座谈会,都涉及到哪些内容呢?

  我们这就来快速“读取信息”——

  信息读取关键词

  互联网+群众路线——

  1)老百姓都上了网,网上就是民意场

  习近平指出,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同心干,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

  互联网+群众路线——

  2)领导干部不上网,哪知群众怎么想?

  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

  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互联网+群众路线——

  3)面向网民七个“对”,网上声音要理会

  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

  建设性意见要及时吸纳,

  困难要及时帮助,

  不了解情况的要及时宣介,

  模糊认识要及时廓清,

  怨气怨言要及时化解,

  错误看法要及时引导和纠正,

  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

  互联网+群众路线——

  4)网上批评不要怕,网络监督靠大家

  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人社部: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将合并

    重磅!人社部: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将合并.jpg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降低社会保险费,研究精简归并“五险一金”。各地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2015年关于降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0.25个百分点和生育保险费率0.5个百分点的决定和有关政策规定,确保政策实施到位。[详细]

    04-20 15-04人社部
  • “春天”不是“熬”出来的 转型还需穿“新鞋”——来自江苏20家企业的经济形势调研

    题:“春天”不是“熬”出来的 转型还需穿“新鞋”——来自江苏20家企业的经济形势调研 对智能装备行业早有涉足的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在大力推进工业企业能源的智能管控方面已经取得了不菲成绩。[详细]

    04-20 17-04新华网
  • 父母地铁碰掉女子iPad 婴儿车被女子掀翻(图)

    截图.png

    昨天,杭州地铁1号线定安路站一父母乘坐电梯时碰掉了一胡姓女子的ipad,双方争吵引发肢体冲突。双方陷入混战,致3个月前剖腹生产的胡姓女子腹部软组织挫伤。@杭州微博城事[详细]

    04-20 07-04中国新闻网
  • 常州学校化工污染事件影像调查:距“毒地”百米

    毒.png毒1.png

    连日来,常州外国语学校500在校生疑似因化工厂污染地块中毒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环境敏感区建学校,本应慎之又慎,但为何学校要建在距“毒地”仅100米的地方?环评警示为何没有得到重视?自发体检与组织体检结果为何差异这么大?新华社记者赶赴当地展开调查。[详细]

    04-20 08-04新华社
  • 古共七大“以老带新”平稳交班

    为了加快推动领导层的年轻化,劳尔·卡斯特罗在古共七大上为进入古共领导层的新人划了一条“年龄线”:进入中央委员会的新人年龄不能超过60岁,进入政治局的新人年龄不能超过70岁。[详细]

    04-20 16-04中国青年网
  • 2017年俄罗斯石油开采量预计达5.37亿吨

    据俄塔斯社消息,俄罗斯第一副能源部长Alexey Teksler周二在参加第三届全国石油与天然气论坛时表示,2017年俄罗斯石油开采量预计将小幅下降至5.37亿吨。[详细]

    04-20 16-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