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封神6万人燃爆 梅西C罗夹缝中杀出8千万巨神

2016-06-16 07:44: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格列兹曼庆祝进球

  格列兹曼庆祝进球

  当比赛推进到80分钟,整个韦洛德罗姆球场的空气是凝固的,面对实力明显逊于自己的阿尔巴尼亚队,“高卢雄鸡”再度慢热,0-0的比分,场上的所有人都会感受到看台上的焦躁。憋着一股劲儿的法国队显然需要一个发泄点,围攻当中,拉米的传中落点恰到好处,7号球衣的鬼魅跑位摆脱所有防守球员:安东尼-格里兹曼——这个和球队一样憋着一股劲儿的汉子,终于爆发了。

  闪电划破第90分钟的马赛夜空,如果没有这个进球,也很难有几分钟后帕耶的一剑封喉;如果没有这个进球,阿尔巴尼亚人最后再咬一咬牙,甚至可能就这样逼平东道主,拿下1分。然而,从板凳席上场的格里兹曼显然准备好了、也有实力改变这一切。尽管由于首战表现不佳屡次浪费机会,本场比赛格里兹曼直接被德尚从首发中“除名”,然而24岁的法国人明白——英雄自有用武之地,尽管憋着一口气,尽管可能略有不公平,但不论首发替补,在场上取得关键进球,便是对整个团队最好的支持,便是主教练决定最好的回应。当格里兹曼打入“准绝杀”,韦洛德罗姆球场的6万名观众也随之沸腾,他们高呼格里兹曼的名字,一遍又一遍,BBC广播5台的评述高呼:“6万人全都疯了!”

格列兹曼破门瞬间

  格列兹曼破门瞬间

  本场比赛法国队的表现几乎呈现光谱形状——低开高走,最终达到高潮。在本泽马由非竞技因素落选国家队的情况下,由吉鲁这样勤勉有余天赋不足的球员扛大旗,显然不够。直到格里兹曼破门前,双方竟然还没有一脚射正(其中吉鲁一人“贡献”5次打偏,包括一次门柱),阿尔巴尼亚队还可以说是实力有限,星光璀璨的法国队则没有太多借口可言。0-0的胶着下,“顶级球星”角色的球星往往可以充当终结者,法国队显然更具有这样的牌面。

  还好,德尚只是将格里兹曼和博格巴拿出首发,而没有彻底弃用。相反,从替补席为出发点,在下半场总攻时刻发起攻击,也能让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更加难以招架:上半场,法国队并没有适应好4231的新阵型,中前场脱节严重,而他们的调整从中场开始,博格巴换下马夏尔时,法国队的阵型就重新回到了首场比赛的433,20多分钟后,格里兹曼换下科曼正式登场,而当第77分钟吉鲁离场后,格里兹曼开始更多往中间靠,“越接近球门威胁越大”的格里兹曼,这才发挥了最大的功效。

  整个2015/16赛季,格里兹曼各项赛事出场54次打进32球,效率不凡,也负荷不小。两年前惊艳巴西世界杯的“小格子”,已经正式从一位边路球员成长为锋线尖刀。欧冠半决赛淘汰用进球淘汰卫冕冠军巴萨,便是能力的最好证明。早在今年3月,西班牙《阿斯报》便透露马德里竞技有意将格里兹曼的解约金从8000万欧提高到1亿5000万欧遭到本人拒绝,《慕尼黑日报》则表示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愿意激活其8000万欧的解约金,切尔西等英超豪强也同样对其虎视眈眈,尽管最近有接近格里兹曼的消息源表明,法国天才下赛季仍然将留在马竞。但我们仍然可以不妨设想,倘若转会发生,8000万欧的价格,也势必将再度引发国际足坛的新一轮地震。

  C罗的夹缝中脱颖而出" data-link="">西甲赛场,格列兹曼从梅西和C罗的夹缝中脱颖而出

  2年前的巴西,当法国队在世界杯1/4决赛被最终夺冠的德国队淘汰,当时年仅22岁的格里兹曼留下英雄泪,令无数人动容。随后,马德里竞技果断激活了格里兹曼的3000万欧元的解约金购得这位“小鲜肉”,当年便闯进欧冠决赛的马德里竞技的这笔收购被看做是野心之选。而格里兹曼的表现也没有让新东家失望, 两个赛季107场比赛57粒进球,这名92年出生的法国天才迅速成为“床单军团”的扛旗之人。当人们提及西甲,不会只提及C罗梅西,不会只提及BBC、MSN,而是不会忘记梅西C罗两大巨擘中强行突围,夹缝中生存、几乎成为“第三极”的格里兹曼,当然,还有他的马竞。2016年5月,马德里竞技时隔两年再度站在欧冠的“华山之巅”,最终仍旧离俱乐部层面的终极荣誉差了那一步,无奈、可叹之余,电视转播也再次见证了他令人揪心的泪水。

  俱乐部的两次功败垂成,并不妨碍格里兹曼继续在2016年本土欧洲杯法国队的中流砥柱。相反,两次欧冠一路打到决赛的经历,让格里兹曼在千锤百炼中各方面都更加强大。自法国队公布23人大名单伊始,格里兹曼和博格巴两人,就被视作是“高卢雄鸡”在本届欧洲杯的最大亮点。欧冠决赛实力不到一个月后的战鼓重擂,第一场的失败不算什么,第二场的替补身份也不算什么,“吹尽狂沙始到金”,或许,属于格里兹曼的欧洲杯,这才刚刚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 公民怎么配合一看明了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jpg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拒绝人民警察依法查验居民身份证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分别不同情形,采取措施予以处理。为此建议广大群众尽快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详细]

    06-16 15-06新华社
  • 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召开 助推健康养老业

    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青年网记者 开可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开可)6月17日,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共同主办。[详细]

    06-17 14-06中国青年网
  • 大学生欠款“裸条”陷黄色利益链 裸持照片打包出售

    裸条.png

    近日,本报曾报道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有女大学生被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进行借款,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按照“裸持”借款女大学生的描述,出借人曾承诺,这些裸照仅作为借款抵押,照片不会流出,...[详细]

    06-17 10-06北京青年报
  • 4岁女孩将随父徒步川藏线 母亲:有些东西课堂教不了

    虎爸.png

    6月14日,来自江西上饶的“中国最小背包客”雯雯随父亲来到成都。6月13日,潘土丰带着雯雯来到成都,准备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川藏线徒步之旅。火车硬座是潘土丰每次出行的首选,“不仅经济实惠,一路上还可以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他们聊聊天很有意思。[详细]

    06-17 09-06华西都市报
  • 世界最大体量关公青铜像湖北荆州揭幕

    6月17日上午,在三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世界最大体量的关公青铜像在荆州关公义园揭幕。钟轩 摄  6月17日上午,在三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世界最大体量的关公青铜像在荆州关公义园揭幕。[详细]

    06-17 14-06中国经济网
  • 英亲欧盟女议员遇刺身亡震惊全国 民众哀伤悼念

    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伦敦议会广场前,民众用鲜花和蜡烛悼念被枪杀的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伦敦议会广场前,民众用鲜花和蜡烛悼念被枪杀的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详细]

    06-17 14-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