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励志神话!300万人口造出神队 中国队羞吗

2016-06-12 07:54: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威尔士获得欧洲杯历史首胜

  威尔士获得欧洲杯历史首胜

  Together,stronger(更团结,更强大),这是“红龙威尔士”本届欧洲杯的口号。11日晚的波尔多,成千上万的威尔士球迷见证的不仅是他们钟爱球队的欧洲杯首秀、58年的首次大赛(欧洲杯、世界杯),更见证到了第一个进球,第一场胜利。按照赛制,他们已经大大提高了自己晋级16强,乃至更进一步的可能性。

  威尔士进军欧洲杯,绝不仅仅是欧洲杯从16支球队扩军到24支这么简单,从预选赛开始,威尔士全队就上下一起,宛如被打了鸡血一般,主帅科尔曼计划下的3-5-2战术极有针对性:中路堆人,最大程度发挥拉姆塞在中场的跑动和“最强大腿”贝尔的突击能力,预选赛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很长一段时间内排在强手如云的比利时队之前,就已经可见一斑。

  团结、拼劲足,这就是号称“黄金一代”的威尔士能够打进本届欧洲杯正赛阶段的关键,纪律严明,战术坚决,他们把预选赛时代的这种精气神带到了决赛阶段,面对实力不俗、拥有哈姆西克、斯科特尔的斯洛伐克,威尔士不惧不怵,坚持着自己的节奏,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有场上最超一流的巨星贝尔,这已然可以制造大不同,乃至,可以决定很多东西。

威尔士人口不多,但他们却造出了贝尔这样的巨星

  威尔士人口不多,但他们却造出了贝尔这样的巨星

  作为英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第三大构成国(仅比北爱尔兰更大),威尔士面积只有20779平方公里,人口将将超过300万,数量仅仅相当于中国一个中等城市的规模。但是58年的等待,早就让他们积蓄了足够多的能量,从贝斯特到吉格斯再到贝尔,几代人的努力下,“红龙”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他们站在欧洲赛场的最高舞台,无论结果本身就已经创造了奇迹。

  2-1战胜斯洛伐克,“红龙”显然希望把梦继续做下去。赛前,BBC专门给这支威尔士做了一个专题片,58年的等待中,威尔士不是没有机会走向欧洲或是世界大舞台,但曾经数次倒在“打平即出线”或者“关键点球不进”这样的宿命下,从这一点上来看,调侃地说,他们甚至比近邻英格兰队更适合“欧洲中国队”的称号。但考虑到威尔士区区300万的总人口,他们能站在欧洲杯舞台上,本就已经是奇迹,现在的威尔士队,简单直接的球风,团结一致的氛围,拧成一股绳向着一个目标前进的精神,确实有很多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地方。

  贝尔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他多次在采访中表示:“这绝对不是我一个人的球队,每个人都是一份子,我们始终团结一致”。赛前赛后,围成一圈为所有队友打气,已经是威尔士队令人动容的固定举动。现在,站在法兰西就已经是奇迹的他们,有机会将奇迹变得更加狂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大洗牌?“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于10月起实施

    QQ截图20160613091017.jpg

    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今后市场上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都将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6月8日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这份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详细]

    06-13 09-06北京青年报
  •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

    两岸嘉宾共同启动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及系列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翔鹏摄   中国青年网厦门6月13日电(记者 王翔鹏)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于6月12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京闽北海湾酒店拉开帷幕。[详细]

    06-13 10-06中国青年网
  • 北京“毒跑道”续:白云路小学“异味”操场或将拆除

    检测报告显示,学校教室空气检测样本中按国家规范要求的苯、甲苯、二甲苯、甲醛、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等5项指标抽检的16间教室中,15间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有1间音乐教室甲醛超标。塑胶操场检测样本中国家规范要求的苯、甲苯+二甲苯、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详细]

    06-13 07-06京华时报
  • 女孩酒后无证驾车被错认为男子 民警:看脸难辨性别

    无证载人驾驶无牌摩托车,已经违反交通法规,但驾驶员面对民警检查还不配合……6月7日,这样的一幕发生在江北区九街附近。民警以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扣留了屈某的摩托车。[详细]

    06-13 07-06重庆商报
  • 美媒:厄尔尼诺现象已结束 今年或又迎来拉尼娜

    据美国彭博社6月11日报道,主导全球气候超过一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已经结束,但2016年末或出现影响轻微的拉尼娜现象,届时巴西的农作物将遭受干旱,马来西亚的农作物或被雨水浸泡,而大西洋则会出现更多的飓风。[详细]

    06-13 10-06中国青年网
  • 乐天集团遭贪腐调查 可能影响获免税店经营牌照

    驻韩国特约记者王伟】韩国检方已着手对乐天集团高层涉嫌渎职、贪污及筹集数十亿韩元秘密资金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随着韩检方对目前控制着乐天集团的辛格浩次子辛东彬展开调查,辛东主正争取在韩国乐天和日本乐天母公司最近召开的董事会上提出解除辛东彬所有职务的动...[详细]

    06-13 10-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