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英格兰一被魔咒困了48年 活该赢不了冠军

2016-06-12 07:38: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英格兰曾经一度看到了希望

  英格兰曾经一度看到了希望

  欧洲杯第二比赛日,备受瞩目的英格兰队终于出场,令人遗憾的是,他们被俄罗斯逼平无缘开门红。一个尴尬的数据是,英格兰已经48年未能在欧洲杯首战中取胜了。此役哪怕“三狮军团”离第一次在首轮取胜只差2分钟,却依然在最后时刻由于防守的疏忽痛失2分。

  老实说,本届的英格兰队虽星味不足,但充满活力的他们反而更让人看到希望。平均年龄24.39岁的英格兰队是本届欧洲杯24支参赛队中最年轻的一个,拥有着最受关注的联赛英超联赛金靴银靴(凯恩、瓦尔迪)的英格兰本身便蕴藏着无限的可能。鲁尼便说:“年轻球员无所畏惧。2003年我刚进英格兰时就是如此。我们有一群有天赋的球员,我们必须相信我们自己,他们足够优秀来赢得胜利。你能看出年轻球员们的野心和欲望,我们会全力以赴。”而从对手来看,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俄罗斯看上去也确实是可以击碎“魔咒”的一个对手,更何况欧洲杯前他们因伤损失了不少关键球员。但遗憾的是,英格兰还是没能取胜。

  这确实是一个有些令人尴尬的数据,历史上,英格兰欧洲杯决赛圈首场比赛竟然从未取胜,这个尴尬记录的持续时间,是48年。回顾英格兰征战欧洲杯的历史,2012年欧洲杯首场1-1法国;2004年欧洲杯首场1-2法国;2000年欧洲杯首场2-3葡萄牙;1996年欧洲杯首场1-1瑞士;1992年欧洲杯首场0-0丹麦;1988年欧洲杯首场0-1爱尔兰;1980年欧洲杯首场1-1比利时;1968年欧洲杯首场0-1南斯拉夫。而1960、1964、1972、1976、1984和2008年欧洲杯,英格兰都未能晋级决赛圈。也就是说,48年了,英格兰还没有在欧洲杯首战中全取3分的记录。

  英格兰从未赢得过欧洲杯,每每在最关键的时刻掉链子,每每在希望即将到来时自己玩死自己,这恐怕就是英格兰的命数吧。难怪《邮报》会恨铁不成钢的批评英格兰缺乏真正强队的气质。

结果还是赢不了

  结果还是赢不了

  老实说,他们也的确踢得不差,却还是天不遂人愿。全场比赛,英格兰在数据统计上占据着不小的又是,射门15比6领先,控球率53%和47%领先,可是在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上,英格兰队好像还是差了些什么。霍奇森的换人也值得商榷,换上威尔谢尔加强控球本无错,但看上去被换下的更应该是全场碌碌无为的拉拉纳而不是在中场位置尽职尽责的鲁尼,比赛终场哨响英格兰队都还剩一个换人名额未使用——似乎“拖时间”这样的常规换人目的,霍奇森也并不愿意去实践。

  好在本届杯赛,小组出线的难度比以前要低,英格兰所在的小组也没有想象中难,霍奇森若是能做出合理调整,还是有不小的机会从B组突出重围,只是如何用好英超金靴凯恩,如何做好中场防守,如何解决边路突击手匮乏的顽疾,如何提高球队的射门效率,霍奇森眼下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仍有不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大洗牌?“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于10月起实施

    QQ截图20160613091017.jpg

    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今后市场上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都将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6月8日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这份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详细]

    06-13 09-06北京青年报
  •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

    两岸嘉宾共同启动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及系列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翔鹏摄   中国青年网厦门6月13日电(记者 王翔鹏)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于6月12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京闽北海湾酒店拉开帷幕。[详细]

    06-13 10-06中国青年网
  • 北京“毒跑道”续:白云路小学“异味”操场或将拆除

    检测报告显示,学校教室空气检测样本中按国家规范要求的苯、甲苯、二甲苯、甲醛、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等5项指标抽检的16间教室中,15间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有1间音乐教室甲醛超标。塑胶操场检测样本中国家规范要求的苯、甲苯+二甲苯、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详细]

    06-13 07-06京华时报
  • 女孩酒后无证驾车被错认为男子 民警:看脸难辨性别

    无证载人驾驶无牌摩托车,已经违反交通法规,但驾驶员面对民警检查还不配合……6月7日,这样的一幕发生在江北区九街附近。民警以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扣留了屈某的摩托车。[详细]

    06-13 07-06重庆商报
  • 美媒:厄尔尼诺现象已结束 今年或又迎来拉尼娜

    据美国彭博社6月11日报道,主导全球气候超过一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已经结束,但2016年末或出现影响轻微的拉尼娜现象,届时巴西的农作物将遭受干旱,马来西亚的农作物或被雨水浸泡,而大西洋则会出现更多的飓风。[详细]

    06-13 10-06中国青年网
  • 乐天集团遭贪腐调查 可能影响获免税店经营牌照

    驻韩国特约记者王伟】韩国检方已着手对乐天集团高层涉嫌渎职、贪污及筹集数十亿韩元秘密资金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随着韩检方对目前控制着乐天集团的辛格浩次子辛东彬展开调查,辛东主正争取在韩国乐天和日本乐天母公司最近召开的董事会上提出解除辛东彬所有职务的动...[详细]

    06-13 10-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