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保守!霍太公变阵显魄力 终破66年耻辱纪录

2016-06-17 07:54: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英格兰队居然赢了?!之所以用“居然”,是因为击败威尔士队一战三狮军团改写了本队的历史,在此之前英格兰队在66年大赛征战经历包括14届世界杯以及9届欧洲杯比赛中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非平即负从未赢过,而今天依靠主教练霍奇森大胆的“拨乱反正”终于改写了这一尴尬记录,参加了九届欧洲杯三狮军团的赢球场次终于达到了两位数,可喜可贺!

  欧足联的随队记者西蒙-哈特在赛前就预测本场比赛英格兰队要变阵打双前锋,可惜霍奇森没“理会”外界的声音,而是沿用了1-1战平俄罗斯队时完全一样的先发配置,被英格兰球迷怒叱的斯特林和拉拉纳依然首发,瓦尔迪开场时则继续坐在板凳上。上半场比赛三狮军团空有控球却罕有漂亮的进攻组织,在被贝尔打进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后,半场进入休息室时英格兰队0-1落后,要知道在此之前三狮军团在大赛中只要半场落后,最终结果还从未赢过。

  面对种种不利,一向保守的霍奇森居然在下半场一上来就连换两人,并且派遣出场的是两位进攻球员斯图里奇和瓦尔迪。在BBC一台担任嘉宾的罗比-萨维奇就说:“英格兰队下半时开场就很积极,他们做出了积极的调整,你能看到在威尔士队禁区内现在有多少位英格兰球员。”就在看台上的威尔士球迷高唱“英格兰队就要回家了”的时候,瓦尔迪破门扳平比分了。之后霍奇森把最后一个名额又用在了拉什福德身上,换言之此役霍奇森是把三个用人名额全都用在了进攻端。

  一向以保守闻名的霍太公如此反常的孤注一掷最终有了收获,斯图里奇在补时第2分钟的一记近角射门得手完成了比分的逆转,也帮助英格兰队2-1击败威尔士队,不仅在小组中占据有利位置,同时也改写了三狮军团此前在大赛中半场落后最终无法取胜的尴尬记录。同时,此役的胜利也是英格兰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第10场胜利,霍奇森带队打欧洲杯决赛圈的不败记录也得到延续,目前6战3胜3平保持不败(FIFA惯例,点球决战的比赛以加时赛结束时的平局作为结果记录)。

  前威尔士中场萨维奇如此点评:你必须要说,霍奇森的替补帮助英格兰队赢得了比赛,这是一场公平的比赛。英格兰队名宿阿兰-希勒也如此点评:霍奇森做了他必须也是应该做得,他赌了一把,结果赌对了。替补球员登场就应该有一定的影响力,结果瓦尔迪和斯图里奇这两个替补都完成了任务,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 公民怎么配合一看明了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jpg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拒绝人民警察依法查验居民身份证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分别不同情形,采取措施予以处理。为此建议广大群众尽快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详细]

    06-16 15-06新华社
  • 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召开 助推健康养老业

    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青年网记者 开可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开可)6月17日,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共同主办。[详细]

    06-17 14-06中国青年网
  • 大学生欠款“裸条”陷黄色利益链 裸持照片打包出售

    裸条.png

    近日,本报曾报道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有女大学生被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进行借款,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按照“裸持”借款女大学生的描述,出借人曾承诺,这些裸照仅作为借款抵押,照片不会流出,...[详细]

    06-17 10-06北京青年报
  • 4岁女孩将随父徒步川藏线 母亲:有些东西课堂教不了

    虎爸.png

    6月14日,来自江西上饶的“中国最小背包客”雯雯随父亲来到成都。6月13日,潘土丰带着雯雯来到成都,准备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川藏线徒步之旅。火车硬座是潘土丰每次出行的首选,“不仅经济实惠,一路上还可以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他们聊聊天很有意思。[详细]

    06-17 09-06华西都市报
  • 世界最大体量关公青铜像湖北荆州揭幕

    6月17日上午,在三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世界最大体量的关公青铜像在荆州关公义园揭幕。钟轩 摄  6月17日上午,在三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世界最大体量的关公青铜像在荆州关公义园揭幕。[详细]

    06-17 14-06中国经济网
  • 英亲欧盟女议员遇刺身亡震惊全国 民众哀伤悼念

    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伦敦议会广场前,民众用鲜花和蜡烛悼念被枪杀的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伦敦议会广场前,民众用鲜花和蜡烛悼念被枪杀的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详细]

    06-17 14-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