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高中生登陆欧洲杯 英格兰的纪录粉碎机

2016-06-17 07:5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拉什福德上演欧洲杯首秀

  拉什福德上演欧洲杯首秀

  英格兰2-1绝杀威尔士。对于18岁的拉什福德来说,本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一次代表三狮军团在欧洲杯当中亮相。18岁229天,拉什福德打破了鲁尼的纪录,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在欧洲杯中出场最年轻的球员。

  回到英格兰与威尔士比赛的第73分钟,比分仍为1-1,这时霍奇森想到了曼联妖童,他放手一博用拉什福德换下了拉拉纳。尽管在欧洲杯首秀当中,拉什福德表现中规中矩,但他的出场却有着历史性的意义。18岁229天,拉什福德比鲁尼2004年在欧洲杯上演首秀时,还要年轻4天,从而他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在欧洲杯出场最年轻的球员。在整个欧洲杯历史上,比拉什福德首秀更年轻的也仅仅只有4位。分别是威廉斯、希福、博季诺夫以及是冯兰-唐。

  拉什福德的近半年的崛起颇具神奇色彩。今年2月26日,在曼联与中日兰德的比赛前,马夏尔诡异受伤,拉什福德在几乎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直接首发出场。但初生牛犊不怕虎,他在曼联的首秀当中就打入2球,帮助球队以5-1大胜对手。随后,这位曼联神童就一发而不可收拾,在英超联赛第27轮曼联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当中,拉什福德打入2球助攻1球,几乎凭借着一已之力,帮助曼联拿下比赛。随后,英超第31轮比赛中,拉什福德打入制胜球,绝杀了曼城。

  拉什福德渐渐地成为了曼联的新大腿,即使在鲁尼复出之后,拉什福德也牢牢地占据着主力位置。上个赛季,拉什福德在各项赛事当中为曼联出场了18次,总共打入了8球助攻2球,对于一名18岁的年轻球员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纪录。

  拉什福德稳定的发挥也终于吸引了霍奇森的关注。在今年4月,霍奇森曾信誓旦旦的表示:“欧洲杯将不会带拉什福德。”但最终还是被拉什福德的天赋以及气质所打动。在欧洲杯之前,霍奇森选择了一场友谊赛来考察拉什福德,对手是澳大利亚。但出人意料的是,拉什福德在英格兰的首秀当中,又一次震惊了全世界,他在开赛仅仅135秒就打入1球。这粒进球让他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首秀破门最年轻的球员,打破了尘封79年的纪录。与此同时,他成为了三狮军团历史第3年轻破门的球员。BBC赛后称:“拉什福德就是这么一位为破纪录而生的球员,他充满着天赋。”

要踢球,也要上学

  要踢球,也要上学

  从曼联到英格兰,从欧联杯、英超到欧洲杯,拉什福德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纪录粉碎机。在一系列纪录的光环背后,拉什福德事实上还只是一名高中生,他在踢球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业。不少球迷肯定都记得,在帮助曼联击败阿森纳的第二天一早,拉什福德就安静的背起书包,又去上学了。曼彻斯特大区的Ashton-on-Mersey中学是拉什福德的学习的学校,在那里他就像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一样。校方的人士透露,拉什福德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有九门课程的成绩在A到C,“他是一个很有头脑的孩子,他知道自己的教育很重要。哪怕他对阿森纳打进10个球,第二天他也会回到学校里来努力学习的。”而不同的是,他或许已经成为了英格兰如今最火的学生了。从英超到欧洲杯,拉什福德这半年的经历,只能用神奇来形容。

  对于英格兰来说,拉什福德肯定会是球队未来的希望。就本届杯赛来说,拉什福德也许会起到奇兵的作用。雷德克纳普就曾表示:“我认为拉什福德也许会成为一个X因素,因为其他球队对他都不太了解。”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也说:“有时候,你应该去赌一把,年轻人也许会给你回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 公民怎么配合一看明了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jpg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拒绝人民警察依法查验居民身份证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分别不同情形,采取措施予以处理。为此建议广大群众尽快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详细]

    06-16 15-06新华社
  • 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召开 助推健康养老业

    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青年网记者 开可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开可)6月17日,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共同主办。[详细]

    06-17 14-06中国青年网
  • 大学生欠款“裸条”陷黄色利益链 裸持照片打包出售

    裸条.png

    近日,本报曾报道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有女大学生被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进行借款,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按照“裸持”借款女大学生的描述,出借人曾承诺,这些裸照仅作为借款抵押,照片不会流出,...[详细]

    06-17 10-06北京青年报
  • 4岁女孩将随父徒步川藏线 母亲:有些东西课堂教不了

    虎爸.png

    6月14日,来自江西上饶的“中国最小背包客”雯雯随父亲来到成都。6月13日,潘土丰带着雯雯来到成都,准备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川藏线徒步之旅。火车硬座是潘土丰每次出行的首选,“不仅经济实惠,一路上还可以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他们聊聊天很有意思。[详细]

    06-17 09-06华西都市报
  • 世界最大体量关公青铜像湖北荆州揭幕

    6月17日上午,在三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世界最大体量的关公青铜像在荆州关公义园揭幕。钟轩 摄  6月17日上午,在三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世界最大体量的关公青铜像在荆州关公义园揭幕。[详细]

    06-17 14-06中国经济网
  • 英亲欧盟女议员遇刺身亡震惊全国 民众哀伤悼念

    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伦敦议会广场前,民众用鲜花和蜡烛悼念被枪杀的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伦敦议会广场前,民众用鲜花和蜡烛悼念被枪杀的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详细]

    06-17 14-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