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必反制,韩国将付沉重代价

2016-08-05 13:19:0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明年年底前,美韩将在中国家门口支起萨德反导系统,这个打着“拦截朝鲜导弹”幌子的导弹防御系统,不仅可以拦截中国和俄罗斯的中远程导弹,还能监视中国华北地区解放军火箭军和俄罗斯远东部分的军情。“更重要的是,它将打破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东北亚地区半个多世纪的大国力量平衡,点燃地区军备竞赛的导火索。”
  军事专家戴旭对《环球时报》记者说。8日,在美韩宣布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中俄外交部均在第一时间对此决定表达强烈抗议,中国国防部当天晚间发表声明,称中方将考虑“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
  “近年来跟中国在人员、经贸和文化来往上都十分紧密的韩国,把自己绑在了美国的战车上”,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吕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毫无疑问,中国将会作出必要反制措施,部署萨德将令韩国付出沉重代价。” 8日,韩国各地掀起示威浪潮,民众反对因部署萨德使韩国沦为“大国军事对决政策的牺牲品”。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萨德的部署其实对朝鲜来说没有太大意义”,戴旭对《环球时报》说,萨德专防中远程导弹,而朝鲜的短程火炮和坦克反而是它无法打击的,所谓“只对朝鲜,不针对第三国”完全是一种虚伪的说明,萨德明显是针对中俄的部署。(陈尚文 蓝雅歌 郭媛丹 范凌志 李天阳 柳玉鹏 任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表示“萨德”部署地可在星州郡内调整

    部署萨德只能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在星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民众张贴的反对部署“萨德”的标语。有民众说:“不只是星州不能部署‘萨德’,在韩国任何其他地方也不能部署容易引发战争,让人们生活在战争恐惧之中的武器。[详细]

    08-05 13-08央广网
  • 拼大咖、虐嘉宾、欠安全 挑战类真人秀到底挑战了谁?

    潇洒.png

    近年来,国内挑战类真人秀进入井喷式的爆发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节目名称出现“挑战”二字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已有近10档。在电影大片式的大场景、大明星制作手法背后,多个节目呈现了内容同质化、以明星阵容拼收视率的现象。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详细]

    08-05 09-08中新网
  • 大连数百大学生遭培训公司骗贷 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近日,大连部分高校多名学生反映,大连某家培训公司用校园贷骗数百名学生后失联。原本按照协议,学生通过校园贷平台购买公司培训课程,该公司会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还款,但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停止汇款并失联。[详细]

    08-05 08-08北京青年报
  • 女子怕水30年未洗澡催眠治愈 揭开催眠神秘面纱

    ,英国利物浦35岁女子Donna McMahon5岁时因为一场事故患上了对水恐惧症,她不敢游泳也不敢去海滩玩耍。原标题:女子怕水30年未洗澡:催眠治愈 揭秘神秘催眠术(图)[详细]

    08-05 13-08中国青年网
  • 环卫工疑似中暑身亡 生活中如何避免中暑

    在省城济南天桥区崔家庙村,村民发现租住在出租屋的环卫工老胡不幸身亡。炎炎夏日,中暑成了健康的一大杀手,尤其对于从事室外工作的人们来说,更是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详细]

    08-05 13-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