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主宾省展馆12日精彩亮相第十二届海图会

2016-08-11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玉军

山东主宾省展馆共66个展位,800平方米。

山东参展出版发行单位部分参展的图书。

出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的嘉宾与吉祥物阿海、小图合影留念。

  大众网台北8月11日讯 8月11日下午,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组委会在台北世贸一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2016年8月12日-14日在台北世贸一馆A区举办,12日上午10点30分举行海图会开幕典礼,11点20分举办山东主宾省开馆仪式。

  大陆参访团总团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沈建林,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卢钦政,大陆参访团副总团长、山东省书刊发行业协会副会长孙杏林,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显杨出席新闻发布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王承惠主持新闻发布会。

  沈建林介绍说,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是以“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为主题,由两岸书业界共同发起和参与的两岸出版交流盛会。自2005年起,已在厦门和台湾两地轮流举办了11届,参展图书累计760余万册,实现图书销售采购超过3亿元人民币码洋,达成版权贸易和业务合作项目1300余项,成为融两岸图书、期刊、电子、音像等出版物展销、版权贸易、信息交流、行业研讨、数字出版展示于一体的两岸交流重要平台。本届海图会两岸参展出版机构300多家,其中大陆参展单位200余家,台湾参展单位近百家,展出图书近10万种30万册。值得一提的是,两岸都有一批最新推出的少儿教育类、绘本、漫画类图书在本届海图会首发,部分图书低至6折优惠。

  对于山东主宾省展馆情况和参展情况,孙杏林介绍说,山东主宾省展馆共66个展位,800平方米,设置了1个精品图书展销区、5个数字出版展示区、4个“非遗”文化项目展示区、1个书法展示区、1个旅游形象展示区、1个主题活动区。在展馆外设置了2块主宾省户外广告。整个展馆体现出“齐风鲁韵,书香山东”的参展主题和齐鲁文化特色。山东共组织了37家图书、期刊、电子音像、数字出版、民营书业等出版发行单位参展。此次海图会山东参展图书均为近几年出版的体现山东特点、展现山东亮点、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反映鲁台两地文化同源、出版同根的优秀出版物,共6大类近万余册(盘)。

  此外,山东还安排了23场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和一批具有山东特色的“非遗”文化表演、旅游形象展示活动。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邢玉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派出所禁开20类“奇葩证明” 证明将统一样式流程

    派出所禁开20类“奇葩证明”-证明将统一样式流程.jpg

    而对于9类需要公安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的情形,公安部将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制定证明具体样式、办事流程和操作规范。12部门还表示,对于《意见》中规定需要开具的证明,要分别制定具体式样、办理流程和操作规范,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详细]

    08-12 15-08京华时报
  • 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胡运生等2人被调查

    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安源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运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详细]

    08-12 19-08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20岁大学生广州闹市街头制止小偷行窃被捅死(图)

    今年5月,汪旺刚从广州一所专科类大学毕业,学的是软件开发专业,生前在南城胜和广场的一家手机软件公司上班。据其家人称,在南城上班的汪旺每天都会奔波20多公里回家吃晚饭,“如果不回来吃饭的话,他都会提前打电话跟家人说一声。[详细]

    08-12 08-08羊城晚报
  • 乌克兰将东部地区的恐怖威胁预警提至最高级

    基辅消息:乌克兰安全局12日宣布,已将东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和克里米亚边境的恐怖威胁预警级别提至最高,为面临“实际威胁”的红色预警。[详细]

    08-12 19-08新华网
  • 琉球地位未定,不能叫“日本冲绳”

    很长一个时期以来,我们很多时候早已习惯性称呼“琉球群岛”为“冲绳”或“日本冲绳”,这种称呼等于暗示我们已经承认了琉球的主权归属于日本。我们不应将美国和日本《关于琉球诸岛和大东诸岛的协定》简称为《返还冲绳协定》或《归还冲绳协定》。[详细]

    08-12 19-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