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令如山

2016-11-23 20:1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天德、杜善国、马令

  原标题:支持军改,一个连3名干部脱军装,16名官兵离队

  在改革强军号角下阔步前行

  ——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积极投身改革记事

  王天德、杜善国、马令

  2015年9月3日,抗战胜利日阅兵式上,一个声音郑重向世界宣告——中国将裁军30万!

  半年后,原沈阳军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转隶为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成为全军首批投入改革强军实践的基层连队。

  今天,八连正以崭新的姿态,在改革强军的号角下阔步前行!

  闻令即动

  在44年的发展史上,肩负通信作战保障重任的八连,曾经受7次军队改革、6次重组整编、4易连队名称的考验,一茬茬官兵勇抓机遇、敢做先锋,努力跑好强军兴军历史接力赛每一棒,1次荣立集体二等功、5次荣立集体三等功,6次被原沈阳军区司令部树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

  1978年,连队转隶搬迁,7个小组随之撤编,很多人心里不是滋味。地处偏远地区的3名通信线路维护小组组长,都是团里的典型,如果不改革,都有机会提干。此时,他们征得连队同意后,联名发出服从改革大局的“军令状”,带领数十名战士一起签名,按下鲜红手印。

  一个个服从改革、投身改革的历史故事,是先辈与后人的对话;一次次改革强军、变革兴军的生动实践,是昨天与今天的对接。

  经过“体制改革为什么、职能使命是什么、履职尽责干什么”讨论交流等系列改革强军教育的再次洗礼,八连人服从改革、拥护改革、奉献改革的信念日益坚定,一份份投身改革的“请战书”“决心书”已然发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年底前还有这四件大事会发生 将影响你生活

    年底前还有这四件大事会发生 将影响你生活.jpg

    随着同一银行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手续费的取消,老百姓的支付成本会得以降低,也将省下一笔“真金白银”。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的公告指出,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详细]

    11-23 20-11中新网
  • 肖杰当选三沙市长

    (记者 关向东 王子谦)海南省三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3日选举肖杰为三沙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选举冯文海、陈儒茂、徐志飞为三沙市副市长,徐学健为三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详细]

    11-23 20-11中国新闻网
  • 山西3年来至少10处壁画被盗 工作者称盗窃手法专业

    1.jpg

    针对如何避免古建筑壁画频遭失窃,多位受访的文物工作者均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根本方法是政府加大保护力度。唐大华说,目前确认壁画失窃的10处古建筑,无一例外都是没人看管的,而他调查过的有人看守的古建筑,过去3年还没有听说一起壁画被盗的案例。[详细]

    11-23 08-11北京青年报
  • 老虎咬人案伤者索赔155.7万 五大原因指责动物园

    备受关注的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以下简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案昨日下午有了新进展。赵女士还指出,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未有效救助的情况下,没有法定救助义务的母亲下车施救,其性质应属于“见义勇为”,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应全部承担母亲的死亡赔偿。[详细]

    11-23 08-11京华时报
  • 韩日今天签的这协议,救得了朴槿惠?

    作为日本驻韩国大使,他的使命是与韩国防长韩民求共同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右)和日本驻韩国大使长岭安政代表两国正式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详细]

    11-23 20-11中国江苏网
  • 韩媒:金妍儿否认拒绝与朴槿惠牵手 称传闻多不属实

    去年韩国评选体育英雄时,金妍儿虽然在网络投票中独占鳌头,但因评选委员会设定“50岁以上”的年龄限制而落选。无巧不成书,韩国媒体又曝出韩文化体育观光部前次官(副部长)金钟在与韩游泳运动员朴泰桓面谈时直言“不喜欢金妍儿”。[详细]

    11-23 20-11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