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大众网创办十五周年的日子里:心向远方,从新开始

2016-05-27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心向远方,从新开始

——写在大众网创办十五周年的日子里

大众网编辑部

  你的每一次点击,我们都很在意;你的每一次滑屏,我们都很惬意。十五年了,在无数流量的汇聚中,在年轮刻下的记忆里,我们始终心绪如斯——感谢有你,无论你以何种方式支持、参与,都让我们感受到存在的价值。

  一个人,张开双臂,是为大;一群人,紧紧相依,乃成众。大众网,就应该是大众的网上精神家园。

  十五年来,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们不停地努力。

  从三五结伴而来,到成长为拥有近八百万注册用户的山东第一社情民意表达平台、省内百余家民间公益组织开展帮扶的网络慈善基地、数百个基于不同兴趣而聚在一起的生活社群圈,大众论坛,不舍昼夜,只为等你上线。

  从一网蹒跚起步,到创办拥有近千万读者的山东手机报、数百万用户的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扎根17市的地方频道、延伸到社交媒体上国内综合影响力领先的微博矩阵、微信矩阵,大众网群,八方拓展,只为无论你在哪儿都能来这儿更方便。

  十五年间,我们和你,一起张开双臂,拥抱着愈发开放的时代,收获着向上的美好,交汇着向善的力量,不断成长。

  今天,5月28日,是我们的生日,大众网满十五周岁了。

  且容我们闭上眼,许个愿,向着心中的诗意和远方。

  我们在想,不管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如何转变,请放心,不改变的,是与生俱来的大众基因,责任至上的山东气派、家国情怀。

  大众网,注定要与人民大众在一起。做好时代的“瞭望哨”、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民生的“服务台”。

  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要履行好上述责任,有一些,就必须改变。

  我们会紧紧跟上差异化、分众化的传播趋势,从新开始,不断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我们会为你呈现更多的动漫、微视、微刊、数据新闻、无人机新闻、VR全景新闻,拓展更多的社交平台,带给你更方便的入口,更满意的感知。

  这些变化,已经开始。

  要担负起山东网络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主力军的重任,继续在全国“走在前列”,也必须从新开始,干在实处,催生出更富有竞争优势的新媒体集群,闯出一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比翼齐飞”、多业态蓬勃发展、更具综合实力的媒体融合、产业融合的转变转型之路。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这艘航母巨轮的主力舰,必须加快“向大型新闻综合门户网站转型突破、向移动互联领域转型突破、向技术研发创利转型突破、向全国型网站转型突破”,好在,我们已经再出发。

  我们深知,突破也是为了你更好地拥有。

  在路上,感谢有你的相知、相守。

  其实,励志的青春何曾有过苟且,只有心中的诗意和理想的彼岸。

  今天,我们闭上眼,许个愿。心向远方,脚步更坚。

  此刻,在你的朋友圈里,可好为又将远行的我们,悄然点一下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助力旅客“端午”出行 南铁加开55列“假日动车”

    6月8日~6月12日南昌西至萍乡北G8913次、三明北至厦门D9595次、厦门至福州D9602次、福州至上饶G9534次、上饶至福州G9533次、南昌西至厦门G9824/1次、福州南至龙岩D9585/8次、龙岩至厦门D9617次、厦门至龙岩D9618次、龙岩至福州南D9587/6次、福州南至龙岩D9585/8次、...[详细]

    05-27 19-05中国青年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奥巴马访问广岛

    5月27日,在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遗址前,日本民众手举“废除核武器”“撤走美军基地”等标语牌,并高呼“反对奥巴马访问广岛”等口号。当日,日本民众在日本广岛原爆遗址前集会,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详细]

    05-27 19-05中国经济网
  • 沙特阿拉伯禁止人们给猫咪拍照或与猫自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5月26日消息,沙特阿拉伯高级神职人员Sheikh Saleh Bin Fawzan Al-Fazwan最近宣布一项禁令,禁止该国国民给猫咪拍照。该神职人员称,给猫拍照是在效仿西方文化,因而禁止此做法。[详细]

    05-27 19-05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