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联合惩戒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失信者

2016-10-13 11:16: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济南10月11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向当地媒体透露,今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严重失信将受到联合惩戒。

  2016年9月13日,国家发改委、食药监等28个部门共同达成了关于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联合惩戒对象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公布的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食品(含食品添加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山东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廖发银表示,跨部门的联合惩戒措施有19类:主要体现在:申请政府性资金支持、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申请粮食和食糖进口关税配额、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取得政府供应土地、申请信贷融资或办理信用卡、股票发行审核、申请办理通关业务、申请国境口岸卫生许可、税收管理、新的科技扶持项目、新网站开办等方面,或从严审核,或不予支持,或加以限制,或取消参加评先评优资格,或列入重点监控对象。

  据了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通过全国和地方各级信用信息平台定期推送和公布严重失信者名单信息并对严重失信者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各级各部门收到相关名单后按照备忘录协议采取惩戒措施,并建立惩戒效果定期通报机制,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 客服称暂不能退Note7 央视发问:三星为何有恃无恐

    客服称暂不能退Note7 央视发问三星为何有恃无恐.jpg

    当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已经购买的Note7手机该如何退换时,工作人员回答:你先打400问一下,问完我们再给你答复。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答复说:由于召回后退货的具体细则尚未出台,消费者目前还无法退换自己手中的三星Note7手机,目前Note7用户能做的就是等待三星官网的...[详细]

    10-13 08-10央视网
  • 中国环保部详解叫停公共场所“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

    (记者 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日前紧急叫停个别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环保部官员12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该部认为不得采用电离辐射设备进行大规模人体相关普查性质的检测。[详细]

    10-13 11-10中国新闻网
  • “痴情女驴友作岩画表白”续:岩画最终还是不能留

    1.jpg

    因为这幅涂鸦,饭蒸岩一时名声大噪,国庆期间甚至有很多游客、驴友专门到此一游,只为和岩画合个影。”  朱翰波说,“生物多样性体现在各个方面,随意的涂鸦会对岩壁的生态系统和地质造成破坏,法国方面对此也特别重视。[详细]

    10-13 08-10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五保户申领补助请干部吃饭 花掉攒了3个月的600元

    9月20日,资阳市安岳县白塔寺乡增花村一位村民拨打华西都市报“监督进行时”热线02896111,反映村民到村里办事,村干部均会暗示请吃饭或者送红包。2016年2月,春节后,李华回到安岳县白塔寺乡增花村,“准备去找村支书杨秀光时,家里人说,可能要请村干部吃饭才行。[详细]

    10-13 08-10华西都市报
  • 美国大选迎最后一场辩论 特朗普与共和党关系恶化

    据美媒报道,12日,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公布了最后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主题,这场辩论将于19日举行。当地时间10月9日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展开第二场电视辩论。[详细]

    10-13 11-10中国新闻网
  • 四天内两起 美驱逐舰再次在也门附近受导弹威胁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12日称,美国导弹驱逐舰“梅森”号当天在红海巡航期间,再一次险些被从也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发射的导弹击中。本月10日,两枚从也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发射的导弹落入“梅森”号附近水域,事件未致美方人员受伤。[详细]

    10-13 11-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