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究竟能不能长期使用?

2017-10-18 10:0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事件:

  今年23岁的小李向医生求助,称眼睛遇到稍微强点的光线就流泪,更担心的是,视力已有些模糊。

微信图片_20171017104610

  小李是一名电脑程序员,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期面对电脑,所以对于他来讲缓解眼部疲劳的眼药水是种必备品,但是最近小李发现自己常用的眼药水似乎对自己的眼睛起不到作用了,更让小李觉得糟糕的是他的眼睛开始出现各种不适。

timg (1)

  玩手机、看电脑、看电视……我们的眼睛一直处在高效率工作的状态,当然我们也时常对它爱护有加,如上面提到的小李一样买点眼药水用一用。

timg

  可是,眼药水真的可以长期使用吗?

  咱们一起听听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眼科主任党光福是怎么说的吧。

图片1_副本_副本

  眼药水能不能长期使用?

  党主任说,眼药水从它的成分来讲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抗生素眼药水,另一种是非抗生素眼药水。抗生素眼药水使用一般不超过两周,这一类不能长期使用。

u=2030433755,1489874934&fm=27&gp=0_副本

  但是长期使用防腐剂或多或少的,对我们眼睛表面的上皮细胞产生一种损伤,引起不适的症状,所以说任何的眼药水一般都不能长期使用。

  使用眼药水时,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注意事项:

  一、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不要随便使用眼药水,除非是在医生指导下,或者取下眼镜时使用。

  二、儿童代谢功能差,别用氯霉素眼药水,会有引起中毒的危险。

微信图片_20171017110345_副本

  另外,滴眼药水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滴眼药水之前别忘了先洗手。

  2. 滴眼药时眼药瓶嘴不可以接触到眼睛或者睫毛,以防止药瓶受污染,并且点完眼药后要立即盖上瓶盖。

  3. 用完眼药水后闭上眼睛至少五分钟,不可以眨眼,药效才可以更有效地发挥。

  眼药水为什么有两个保质期?

  党主任说,我们的眼药水不同于一般的药品,它的保质期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我们药品包装上写的那个有效期,比如说到2017年3月10号,说明在这个药品没有打开的情况下,超过它的2017年3月10号以后,就不能用了。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打开之后,眼药水打开之后不能长期保存。

微信图片_20171017110351_副本

  我们眼睛疲劳了选哪种眼药水才最好呢?

  保湿无添加的眼药水是可以长期使用的,现在在国内和国际比较新兴的一种眼药水,不含防腐剂的眼药水,它是小包装的或者是微量包装的,就是打开以后不超过24小时把它用完,超过24小时用不完也要把它弃掉,因为它没有防腐剂它的有效期非常短,它没有任何的添加成分。这个还是推荐使用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8 10-10央视新闻
  • 平台用户量大幅缩水 直播行业有危险又有机会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9月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中国视频直播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0亿美元。网络技术搭建的平台,加上人们精神需求的助推,在网络社交越来越便利的当下,网络直播在短时间内备受追捧自然不是怪事。[详细]

    10-18 10-10北方网
  • 80后女教师当种田“CEO” 带领合作社年入300余万

    meinv.png

    1010月月1717日日,,成都崇州白头镇和乐村成都崇州白头镇和乐村,,宋丹出现在合作社的鱼塘边宋丹出现在合作社的鱼塘边,,了解情况了解情况。2013年,和乐村走上探索“农业共营制”道路:农户以土地入股,成立合作社,聘请职业经理人经管,实现土地要素优化配置集...[详细]

    10-18 09-10华西都市报
  • 数据新闻教学应时而生 离专业有多远?

    数据新闻教学。目前,我国已有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高校开设了数据新闻课程。[详细]

    10-18 10-10北京日报
  • 北约在立陶宛举行“铁狼2017”第二次多国军演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18日开始在立陶宛中东部地区举行代号为“铁狼2017”的第二次多国联合军演。去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华沙峰会决定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4国部署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军方承担驻军领导责任。[详细]

    10-18 10-10新华网
  • 人工智能经历快速发展 英国力争“世界之最”

    报告建议,英国政府应该加大对AI的研发投入、加强大数据的管理和共享、培训更多AI人才,确保英国在AI领域处于世界领导者行列。AI和计算机之父阿兰·图灵来自英国,英国可谓是AI的发源地,优势自不必说,多年来对AI研发投入已经形成一套独有机制。[详细]

    10-18 10-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