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沛学建议直销立法 规范行业打造新创业增长点

2016-03-08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全国人大代表凌沛学做客大众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3月6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沛学做客大众网2016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凌沛学建议加强直销立法,规范直销行为,保护直销产业健康发展。

  凌沛学说,从去年全国两会起,李克强总理便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又将创新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凌沛学认为,直销模式非常契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国家曾经颁布过直销的相关条例,这些年来直销也在不断发展,但由于没有将直销行业的发展用法律形式加以规范,直销行业的发展还存在着不少问题。

  针对直销行业的发展现状,凌沛学从两年前就已经开始调研,并通过从业者与执法部门等多个渠道了解发现,国家在2015年前对直销牌照的发放比较谨慎,从2015年起到现在,国家已经发放了71个直销牌照,取得直销资格的国内企业已经超过了外资企业。但不少人听到直销就“谈虎色变”,凌沛学认为,这是因为人们混淆了直销和传销的概念。“直销和传销最大的区别就是直销有产品作为依托,而传销则以‘空对空’的概念销售居多。”

  谈到直销行业的发展形势,凌沛学认为直销将来可以成长为继电子商务产业之后的又一个创业增长点。他说,直销主要通过会议、培训等形式完成对产品的销售,这样不仅节约了销售成本,提升了从业人员的薪酬待遇,还能让消费者更加了解产品,直销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凌沛学说,他这次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主要以现行的两部关于直销的相关条例为基础,制定出台《直销法》。在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的同时,也规范相关政府部门的执法,达到以市场为主体,规范企业、消费者和执法机关各自的义务和责任的目的,让直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监会主席:希望大家都要买股票不要卖股票

    都要买股票不要卖股票.jpg

    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昨日上午出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小组会议,这亦是首次有证监会主席参与港区代表的讨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昨日上午在北京饭店开会,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详细]

    03-09 16-03第一财经日报
  • 孙丕恕代表: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 迈向"数据社会化"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提出,全球范围看,加快数据开放已成为必然趋势。在孙丕恕看来,通过数据开放,政府正在成为“数据资源化”的带头人,并引导数据更深层次渗透,成为滋养全社会福祉的重要源泉,成为推动信息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依靠。[详细]

    03-09 21-03新华网
  • 四川乐山官员勘察扶贫项目途中遇塌方 一行7人遇难

    未命名_副本.jpg

    遇难人员名单: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党组成员、市公路局局长王川,市公路局农建办主任苏建荣,马边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省交通运输厅下派马边县精准扶贫干部)李志强,马边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助理曾德明,马边县交通运输局工程科副科长邹杨,及驾驶员江兵、陈世平。[详细]

    03-09 08-03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美国同性恋妇女欲收养中国孤儿 被中国政府拒绝

    核心提示: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位名叫梅利莎·卡斯特罗·怀亚特的同性恋妇女的文章,她在文章中讲述了想收养一位患重度畸形足的中国孤儿,却因违反中国的相关规定未能如愿的故事。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7日刊登了已婚的同性恋妇女...[详细]

    03-09 07-03参考消息网
  • 阿富汗地方政府遭塔利班袭击数十人伤亡

    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格里什克行政区9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有20余人受伤。阿马努拉表示,安全部队共打死16名武装分子,袭击还造成20余人受伤。[详细]

    03-09 21-03中国青年网
  • 甲壳虫乐队“第五成员”乔治·马丁去世

    马丁的家人9日发表声明说,马丁8日晚在家中安详离世,甲壳虫乐队鼓手林戈·斯塔尔也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甲壳虫乐队曾经录制过191首歌曲的阿比路录音室也发表声明,盛赞马丁以他的才华、创造力和激情改写了音乐录制的发展史。[详细]

    03-09 21-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