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4)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引关注

2016-03-05 23:2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全国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济南3月5日讯记者 刘欣 刘洪 宋玮玮)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四期“两会每日热词榜”。“政府工作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十三五’规划草案”分别以100、91和86的热度位居前三。

  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吸引了各界人士和舆论的广泛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十三五’规划草案”分别以100、91、86的热度成为今日热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多个热点上榜今日热词。其中,报告指出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为6.5%到7%,这是自1995年以来中国政府首次将GDP增长目标设定为区间,引起了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相机调控”作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出现的新词,也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同时,报告还指出今年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政府加大投入,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GDP增速目标区间”、“相机调控”“大病保险全覆盖”纷纷入围今日热词榜。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用“亲”“清”两字阐明“新型政商关系”、李克强总理用“上下同欲者胜”谈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的“十大‘钱景’产业”以及政协委员建议的“‘号贩子’入刑”等,均以较高的热度成为今日热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 专家料政策或收紧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专家料政策或收紧.jpg

    2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日前公布,环比、同比均连续第七个月双涨。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成本高企,资金链紧绷,不排除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详细]

    03-05 14-03中国新闻网
  • 李晖:把长沙“三馆一厅”打造成湖南百姓乐园

    “文化湘军”异军突起——湖南连续3年进入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十强,在全国文化产业版图中举足轻重。伊娜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希望把“三馆一厅”,整个滨江文化园区打造成为湖南省省会地标,长沙的客厅、文化圣殿、百姓乐园。[详细]

    03-05 21-03央广网
  • 男子养5000条眼镜蛇 每月消耗上万鸡仔喂食

    11.jpg

    在焦良杰的眼镜蛇养殖基地,记者看到,近千条蛇被分隔在几十个密闭的隔间里,每个隔间的蛇床上,都盖上了厚厚的被褥。焦良杰说,他原来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因为年纪大了,加上运输行业不景气,2014年,他决定转行,到广西青州学习了眼镜蛇养殖技术。[详细]

    03-05 08-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武汉2000名相亲男女结对奔跑 在公益中结缘(组图)

    湖北省第二届“相约妇联·缘定知音”公益交友联谊会暨相亲马拉松赛5日下午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中,相亲男女每奔跑或徒步一公里,会获得南京某公司捐赠的善款0.57元,其中的0.09元留给跑者,0.48元会定向捐助给湖北省妇联公益项目。[详细]

    03-05 21-03中工网
  • 全国政协委员吴鸿谈治堵:建交通大数据共享平台

    “交通运输各个领域之间相对独立,各业务数据缺乏合理有效的行业信息资源整合。目前,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用阿里云的大数据技术对货运车辆集散点分布进行研究,优化城市物流与配送相关问题,以缓解城市交通管理压力。[详细]

    03-05 20-03中国青年网
  • 意大利那不勒斯比萨制作工艺申遗

    意大利日前决定为其传统美食——那不勒斯比萨饼的传统制作手艺,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后来,比萨饼在那不勒斯经过多次改良,出现了今天最著名的两个品种——玛格丽塔和玛里纳拉。[详细]

    03-05 19-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