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9)“电子商务法草案”“因城施策”等成为今日热词

2016-03-10 2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全国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3月10日两会每日热词榜

  大众网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刘洪)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九期“两会每日热词榜”。“电子商务法草案”“因城施策”“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分别以89、88和75的热度名列榜单三甲。

  电子商务的出现,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电子商务在蓬勃快速发展的同时,亟需一部法律对其进行规范。针对该问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今日透露,电子商务法的草案稿已经形成,将尽早提请审议。“电子商务法草案”受到舆论关注,并以89的热度成为今日热词。

  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加以应对,对此,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9日表示,通过因城施策的努力,房价一定会稳定住。“因城施策”一词以88的热度进入热词榜。

  中国医改已进行了7年,民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依然是每年两会上公众关注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祝淑钗长期从事一线医疗工作,深知百姓疾苦。她认为,推行分级诊疗制度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难题的有效途径。“分级诊疗”以74的热度成为今日热词。

  “雾霾到底有治吗?”面对这样的提问,政协委员、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司长刘炳江表示,自己曾被群众当面数落“看把天搞成什么样”,虽然既委屈又“压力山大”,但是治理雾霾的信心非常坚定。在两会期间拉开大幕的中超联赛,吸引了涉足足球圈代表委员们的关注,相比足球产业、足球市场的火热,他们更多了些冷静,认为大家应该给予足球青训、青少年体育运动更多关注。“看把天搞成什么样”“足球要火热头脑要冷静”以较高热度入选今日热词榜。

  此外,慈善法草案中关于“骗捐诈捐将被追责”的部分成为热议亮点、教育部将加快推进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政协委员提出要对“奇葩证明”动真格、人大代表们建议将女性休生理假立法保护、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扩大自贸试验区试点热议“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等话题均入围热词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钢答“人机大战”提问:我还是喜欢人人对弈

    万钢答“人机大战”提问:我还是喜欢人人对弈.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星期四)10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就“科技创新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详细]

    03-10 16-03环球网
  • 全国人大常委会这一年变与不变 质询程序有望启动

    在吉炳轩看来,人大常委会在讨论立法修法的时候,真正是一人一票,各抒己见。李昭玲也认为,过去有些人可能对人大有一些刻板印象,认为就是走形式多一些,现在各方面都有很大改观。[详细]

    03-11 09-03北京青年报
  • 男子买房9年无法过户 房主被法院强制签字

    签字.png

    王某买房9年,经过法院三次判决和一次裁定,房屋仍迟迟没有过户。面对判决,房主史某始终不履行,并将涉案房屋偷卖给他人。法院以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罪判处史某有期徒刑1年,出狱后的史某仍拒绝过户。昨天上午,丰台法院执行二庭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史某家中,送达执行裁...[详细]

    03-11 08-03新华网
  • 男子租房遇骗局悬赏5000元抓骗子 曝光对方信息

    xianshan.png

    3月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重金悬赏找人!希望北京的朋友帮忙‘人肉’一个骗子,如果能找到他的现住址,给予1000元酬谢,如果能帮忙抓住此人,则给予5000奖励”,并附上了“骗子”杨某的照片、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该网友于先生,他表示,...[详细]

    03-11 08-03北京青年报
  • 美总统参选人卢比奥称后悔对特朗普进行人身攻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3月10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周三称,他后悔对特朗普进行人身攻击。卢比奥主要从政策立场攻击特朗普,大多数时候没有与他有过这种争吵。[详细]

    03-11 09-03环球网
  • 金正恩下令:所有核打击手段处随时准备发射状态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已下达命令,要求朝鲜人民军战略部队将所有核打击手段处于随时准备发射状态,做好决战准备。新华社快讯: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为了提高核爆炸试验和核攻击能力,将继续进行必要的试验。[详细]

    03-11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