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11)“注册制”“互联网金融协会”热度最高

2016-03-13 0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 刘洪 宋玮玮

  编者按: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全国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3月12日两会每日热词榜

  大众网3月12日讯记者 刘欣 刘洪 宋玮玮)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十一期“两会每日热词榜”。其中,“注册制”和“互联网金融协会”这两个金融领域的热词分别以99、82的热度位列前两位。“生态‘五喻’”、“儿童‘五防’”、“国企改革”等也成为今日热词。

  今天,证监会新任主席刘士余首次公开回答记者的提问。针对记者提出的注册制是否推出、何时推出的问题,刘士余明确表示,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顶层设计下的一个重大任务,注册制是必须搞的,至于怎么搞,需要好好研究。针对互联网金融这样的新事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对记者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经筹备了一段时间,在未来若干天内会正式挂牌成立,以加强行业自律方面的管理。“注册制”和“互联网金融协会”收获媒体和网民的最高关注,成为今日最热词。

  今天是植树节,有媒体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以来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五大比喻,获得了高度关注。这五大比喻分别是“民生福祉”“绿色银行”“金山银山”“生命共同体”“眼睛”和“生命”。总书记借生动的比喻巧妙表达深刻观点,让人耳目一新,“生态‘五喻’”一词也以75的热度进入热词榜。

  3月10日,谭晶等15位人大代表联合提交了《关于推动儿童安全“五防”课程进校园的建议》。该议案提出,要联合公益系统资源,让儿童“五防”(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教育走进校园,建立社会联动体系,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体系化防护。此外,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列席全国政协教育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家庭教育立法工作确实在推进之中,将加快立法进程,力争尽早提交审议。“儿童五防”、“家庭教育立法”都以较高热度入围今日热词榜。

  今天,委员代表们的多个建议也成为热议话题,如政协委员王茜提出鼓励妇女阶段性就业以应对“二孩”时代的就业问题;多位政协委员提出要用移动互联网思维创新发展,提升传统“中华老字号”的品牌和文化价值;人大代表们提议增设“离婚缓冲期”以完善离婚登记制度,杜绝因买房而假离婚的现象。“妇女阶段性就业”、“‘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离婚缓冲期”成为今日热词。

  此外,关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应国企改革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随迁子女入学将最终纳入财政保障范围等方面的媒体报道,也使得“国企改革”、“随迁子女入学”两大话题获得了较高热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幼儿园.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尚缺合格幼儿教师100多万人。史书娥等代表委员建议,扩大幼儿园规模总量,缓解新一轮幼儿入园矛盾,同时加大对普惠制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缩小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差距。[详细]

    03-12 12-03新华社
  • 积极回应代表建议应该成为两会新常态

    积极回应代表委员的建议或议案成为这次全国两会的看点。在一些部门承办代表委员的建议或议案只有开头没有下文的情况下,最高检这个有始有终的做法无疑更令人关注。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各级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详细]

    03-12 22-03正义网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移民海外的人数不断增长,甚至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责任编辑:王祎(EK012)[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另类家暴!男子篮球上写老婆名字 没事就猛拍

    【篮球上写老婆名字】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篮球上写老婆名字:一生气就打篮球 被判定家庭暴力也是醉了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详细]

    03-12 08-03人民网
  • 夏庆丰:2016年电商在农村将会呈现"井喷式"发展

    ”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夏庆丰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夏庆丰表示,城市电商主要是消费性质,农村电商则兼有消费和生产的性质,农民不仅是商品的消费者也可能是商品的供应者。[详细]

    03-12 19-03中国经济网
  • 马内阁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国油公司顾问一职

    马来西亚内阁日前在吉隆坡作出一致决议,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所担任的国家石油公司顾问一职。马哈蒂尔上周五与反对党、非政府组织和反纳吉布的国阵元老联手发动“拯救马来西亚”运动,并推出“公民宣言”,目的是逼纳吉布辞去总理职务。[详细]

    03-12 19-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