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13)“军队创新”今日热度最高

2016-03-14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全国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3月14日两会每日热词榜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记者 王晓光 宋玮玮 刘洪)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十三期“两会每日热词榜”。“军队创新”“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营改增’方案”分别以98、97和94的热度成为今日最热词。

  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系统阐释“军队创新”思想,并强调要把军队创新纳入国家创新体系,大力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探索建立有利于国防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队创新”以98的热度成为今日最热词。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获得了97的热度。

  今天,交通领域的两个热词“出租车‘份子钱’”和“网约车”也以较高热度进入热词榜。今天上午,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和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回答了记者提问。针对记者关于出租车“份子钱”会否减少的提问,刘小明表示出租车“份子钱”不是万恶之源,只是一种管理模式,但这种模式需要改进和进一步优化。在谈到作为新生事物的“网约车”时,杨传堂表示“网约车”的出现给乘客带来了良好的体验,对其的解决思路就是让这种服务方式有一个合法的出路。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人社部副部长何宪表示,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地区附加津贴政策有望在1至2年内出台;慈善法草案修改稿中,放开个人募捐权利没有得到法律委员会的支持;多位代表建议新生儿一律采集DNA,以遏制拐卖儿童犯罪活动;唐瑾等13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建议设立国家祭祀日“炎黄节”,以及在两院报告中均被强调的健全冤错案件防范机制、有望于全国两会后就提交审定的“营改增”实施方案等话题都获得了较高关注度,“地区附加津贴制度”、“新生儿采集DNA”、“个人募捐不放开”、“炎黄节”、“‘营改增’方案”皆入围今日热词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四连停”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四连停”.jpg

    3月14日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度到来。受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影响,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对应的一揽子原油变化率大幅走高。在国内成品油市场,受国际原油疯狂上涨提振,近期国内汽柴批发行情开始好转,价格随之上扬,交易趋于活跃。[详细]

    03-14 20-03上海证券报
  • 虞海燕:2020年实现兰州农村全面小康

    14日,20:00——21:00,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做客中央台,对话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和兰州老乡李修平,用兰州故事讲述兰州的发展,向网友呈现一个山水、宜居、活力的美好兰州。[详细]

    03-14 20-03央广网
  • 脆炸香蕉西芹炒草莓 高校水果神菜受追捧(组图)

    3月13日,浙江农林大学东湖食堂里,柠檬鸡爪、菠萝肉片、凤梨草莓糖排、脆炸香蕉、柠檬鸡尖、西芹炒草莓、橘子鸡蛋羹……一系列以水果为主要食材的菜品受到了学生们的追捧。[详细]

    03-14 07-03光明网
  • 南京虐童案养母出狱 生母下跪道歉:让你受罪了

    QQ截图20160314074831.png

    今早7点50分,南京虐童案主角李征琴走出常州女子监狱,被打养子施某某的亲生母亲张女士上前扑噗一声跪倒在地说,“表姐我对不起你,让你受罪了。”这时10岁的施某某一边叫着“妈妈”一边跑过来抱着李征琴,三人抱头痛哭。去年李征琴因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详细]

    03-14 07-03法制晚报网
  • 阿联酋一架战机在也门坠毁2人丧生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4日说,阿联酋一架战机当天凌晨在也门境内参与多国联军打击反对派武装的行动中坠毁,机上两名阿联酋飞行员丧生。多国联军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幻影”战斗机在也门境内执行任务时,因技术故障坠毁。[详细]

    03-14 21-03中国新闻网
  • 南非发生枪击事件致4死 麦当劳两员工或遭警察误杀

    (记者 宋方灿)3月14日上午,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发生连环枪击事件,4人中枪身亡,另有多人受伤。抢劫案发生后,一辆载有多名麦当劳快餐厅雇员的车辆又遭警方枪击,有两名雇员在枪击事件中被杀,5人受伤。[详细]

    03-14 2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