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现场关心教师待遇 小学校长要把总理反馈带给同事

2016-03-07 09:5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3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郭树清、孙爱军、卓长立、张淑琴、凌沛学、唐一林等代表现场踊跃发言。在全体会结束后,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发言的4位基层代表,他们还原了大会发言实况,以及与总理亲切互动的细节。

  

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在会上发言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 马俊骥)3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将教育问题带到会上与李克强总理讨论,总理说教育是大民生,改革发展的成果最终要惠及民生。

  张淑琴发言的题目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协调发展》。“结合我的调研,我提出了四点建议。”张淑琴说,她的建议分别关于教师缺编问题、代课教师问题、农村教师待遇问题和解决大班额问题等等。

  发言之后,李克强总理对张淑琴的建议进行了回应互动。“李克强总理很关切地问,代课教师的比例有多少?工资问题怎么解决?”张淑琴说,她结合自己了解的情况,告诉李克强总理,她所在学校的代课教师比例是10%左右,代课教师工资由政府出资解决,希望能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

  张淑琴说,李克强总理在最后的发言中,再一次专门讲到了教育问题。李克强说,教育是大的民生,改革发展的成果最终惠及民生。这些年来,国家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了很多的工作,如乡村教师行动计划,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等。“十三五”我们人均受教育年限要提高到10.8年,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一切工作我们都能够做好。“作为一个能够有机会和总理面对面反映情况的基层代表,我觉得非常振奋。我要把总理给我的反馈及时带回去,与我的同事一起分享。”张淑琴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