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发展”成政协工作报告热词

2016-03-03 21:2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将用词云的形式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一张张词云,解析会议期间发布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等,让网友迅速了解报告和话题中的热词。

  词云看两会(1) 

  “协商”“发展”成政协工作报告热词 

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词云图

  大众网济南3月3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刘向阳)3月3日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众舆情中心利用大数据词云,对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数据解析。据统计,“政协”一词在报告中被提及90次,出现频率最高。

  根据词云显示,今年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政协”、“工作”、“委员”、“协商”、“发展”是排在前五位的热词,其中,“政协”出现90次,“工作”出现67次,“委员”出现56次,“协商”出现52次,“发展”出现47次。 此外,报告中还提及“团结”36次,“民主”35次,“调研”34次。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将使用词云的形式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大数据词云图解分析报告,方便网友迅速了解两会中出现的热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 专家料政策或收紧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专家料政策或收紧.jpg

    2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日前公布,环比、同比均连续第七个月双涨。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成本高企,资金链紧绷,不排除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详细]

    03-04 09-03中国新闻网
  • 哈市一男生因交不上寒假作业出走 已失联三天

    3月1日,哈市中小学的开学,可是在哈市江北一所重点中学读一年级的15岁的小超(化名)却没有回到课堂,他在开学当晚放学后竟离家出走了。孩子母亲刘女士急得生病住院,孩子父亲连日来江南江北不停地奔波寻找。[详细]

    03-04 10-03央广网
  • 北大生弑母后用塑料布层层包裹尸体 内放活性炭吸臭

    未命名_副本.jpg

    昨日(3月3日),福州警方发布了一则悬赏通告。通告称,2月14日情人节,警方发现一名女子谢天琴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22岁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悬赏万元缉捕。[详细]

    03-04 07-03新京报
  • 家属称男子连加班100多天后身亡 公司:在看黄色网页

    赵某及其儿子认为,章某属于“过劳死”,故起诉意诺佳公司,索要医药费、丧葬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01万余元。至于当事人是否在工作岗位上长期从事过重体力劳动或者繁重的脑力劳动,并不是能否被认定为视同工伤的判定条件。[详细]

    03-04 07-03京华时报
  • 日本内阁通过两项法案 欲促进民企参与宇航业务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4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旨在扩大国内宇航业务促进创新企业参与的《宇宙活动法》等两项法案,并提交到国会。该法案提出,对日本民间企业发射火箭及卫星等业务实行审批制,并完善事故发生时的损害赔偿规则,争取2018年起施行。[详细]

    03-04 10-03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最年轻亿万富翁因挥霍无道破产(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煤矿大亨廷克勒由于无法支付一笔225万美元的私人飞机贷款,昨日被法庭颁令破产。报道指出,廷克勒原本任职电工,2006年透过融资炒卖煤矿资产,身家在18个月内由100万澳元暴增至4.42亿澳元。[详细]

    03-04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