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云看两会(2)“发展”“经济”“改革”是政府工作报告最热词

2016-03-05 17:2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将用词云的形式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一张张词云,解析会议期间发布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等,让网友迅速了解报告和话题中的热词。

政府工作报告词云图

  大众网济南3月5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刘向阳)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舆情中心利用大数据词云,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数据解析。据统计,“发展”、“经济”、“改革”是在报告中被提及频率最高的热词。

  根据词云显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经济”、“改革”、“建设”、“社会”是排在前五位的热词,其中,“发展”出现152次,“经济”出现90次,“改革”出现76次,“建设”出现71次,“社会”出现67次。此外,报告中还提及“推进”62次,“创新”61次,“政策”54次。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将使用词云的形式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大数据词云图解分析报告,方便网友迅速了解两会中出现的热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 专家料政策或收紧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专家料政策或收紧.jpg

    2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日前公布,环比、同比均连续第七个月双涨。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成本高企,资金链紧绷,不排除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详细]

    03-05 14-03中国新闻网
  • 习近平到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2016-03-05 17:07 星期六 [详细]

    03-05 17-03法制网
  • 男子养5000条眼镜蛇 每月消耗上万鸡仔喂食

    11.jpg

    在焦良杰的眼镜蛇养殖基地,记者看到,近千条蛇被分隔在几十个密闭的隔间里,每个隔间的蛇床上,都盖上了厚厚的被褥。焦良杰说,他原来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因为年纪大了,加上运输行业不景气,2014年,他决定转行,到广西青州学习了眼镜蛇养殖技术。[详细]

    03-05 08-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海口福利院师生探访"海巡21" 巡航琼州海峡海域

    图为海口福利院师生和海南海事志愿者在“海巡21船”参加升国旗仪式。汪蓓 摄  图为海南海事志愿者向师生们讲述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海巡21“船的相关知识。[详细]

    03-05 17-03中国新闻网
  • 受尼泊尔地震影响西藏去年外贸下降近六成

    记者近日从拉萨海关获悉,受尼泊尔“4·25”大地震影响,2015年,西藏进出口贸易累计实现56.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2%。拉萨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西藏进出口贸易中,出口36.2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1.9%;进口20.3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14.4%;贸易...[详细]

    03-05 17-03中国青年网
  • 奥巴马卸任后仍留在华盛顿 让小女儿完成中学学业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美媒称,奥巴马3月3日在密尔沃基与一小群人共进午餐时说,他计划卸任后继续在华盛顿生活几年,让小女儿完成中学学业。”  奥巴马的第二个总统任期结束时,萨莎在读高二,这让奥巴马一家有机会以普通公民身份在华盛顿享受或是忍耐几年时间。[详细]

    03-05 17-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