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1)新任发言人王国庆受关注

2016-03-03 00:05: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全国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3月2日两会热词

  大众网3月2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一期“两会每日热词榜”。“王国庆”“全国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别让嫌疑人上电视认罪”分别以100、98和95的热度进入热词榜前三名。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出身的王国庆作为中国第14位政协发言人首次亮相发布会,受到了舆论的高度关注。“王国庆”以100的热度登上今日热词榜首,而“全国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也以98的热度紧随其后。

  关注防止冤假错案的政协代表、全国律协副会长朱征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让犯罪嫌疑人上电视认罪要慎重,此举容易导致“舆论审判”,不利于司法公正。该建议引起了媒体关注和网民热议,“别让嫌疑人上电视认罪”以95的热度进入榜单前三。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中,针对记者提问的雾霾治理何时才能取得实质性成效,王国庆表示,治理雾霾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人民战争,像山东提出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环保目标就挺好。针对如何看待“公务员离职潮”的问题,王国庆表示,“公务员离职潮”恰恰反映了新时期人才流动的新特点,应为人才流动喝彩。因此,“发言人点赞山东环保目标”和“怎么看待‘公务员离职潮’”受到媒体和网民关注,以较高的热度登上热词榜。

  此外,调查撰写关注母婴室建设的“高中生提案”、政协委员建议“取消中考”、宗庆后提出“一个家庭一套经适房”、立足保护青少年的“‘二次元’动漫监管”等建议以及新闻发布会中所提到的“医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等也进入今天的两会热词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房价进入“飞行模式” 港媒:恐拉大贫富差距

    房价.jpg

    港媒称,买房的人在抓狂,买不起房的人也在抓狂,只有卖房的人在狂抓,内地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市的狂热,让卖房的人狂抓钞票一捆又一捆。据香港《商报》网站3月1日报道,在内地,现在人们都在后悔,没有买房的人后悔没买,卖房的人后悔卖早了,买房的人也在...[详细]

    03-02 14-03参考消息网
  • 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日19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据通报,华北地区部分城市受弱气压控制,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目前,北京市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详细]

    03-02 21-03中国新闻网
  • 看完泪奔!母亲5年来坚持给已故孩子网络空间留言

    未命名_副本.jpg

    看着留言板上的字字句句,发帖网友感触颇深,他说简直不敢想象这位母亲是如何度过这5年的日日夜夜。从这些或长或短的留言中,母亲貌似坚强地与儿子闲话家常,却又有着忍不住的浓重思念喷薄而出。[详细]

    03-02 07-03华西都市报
  • 网红女主播直播不敢穿太露 1个月可吸金30万

    晏升是一名24岁的小伙子,2014年大学毕业后,就创立了现在的直播经纪公司,现有将近200名网络主播,遍布全国各地。有网友称,一些女主播根本就没有什么才艺,完全靠脸蛋、靠性感、或靠打“擦边球”博取粉丝一笑,这实际上就是走的“灰色路线”。[详细]

    03-02 07-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详细]

    03-02 23-03新华社
  • 老挝琅勃拉邦发生袭击事件 致中国公民1死3伤

    (王艳龙)记者2日从中国驻老挝琅勃拉邦总领事馆获悉,琅勃拉邦省普昆县附近1日晚发生不明身份暴力分子持枪袭击事件,造成中国公民1人死亡,3人受伤。中国驻老挝琅勃拉邦总领事馆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已脱离生命危险。[详细]

    03-02 21-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