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2)“两会翻译”“部长通道”“全景拍摄设备”成为热词

2016-03-04 14:3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全国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3月3日两会每日热词榜

  大众网济南3月3日讯记者 刘欣 刘洪 宋玮玮)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二期“两会每日热词榜”。“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两会‘女神级’翻译”“中国经济‘气质’很好”分别以99、85和81的热度位居前三。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正式开幕,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媒体和网民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以99的热度成为今日最热词。

  3月2日,全国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亮点纷呈,持续引发舆论关注。在主席台上担任现场翻译的姚梦瑶,因其秀气内敛的气质和极为强悍的翻译经历,成为发布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更被媒体赞为两会“女神级”翻译;主席台下多家媒体使用了全景拍摄设备,及时清晰全方位的拍摄会场全景照片和视频亦吸引了大众眼球。今日,“两会‘女神级’翻译”和“全景拍摄设备”分别以85、59的热度入围排行榜。

  “十三五”开局之年,各大媒体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和制度改革关注热情较高。3月2日,王国庆在回答记者关于我国经济能否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提问时,用当下流行语“气质”很好来表达信心,引发舆论纷纷叫好,并使得 “中国经济‘气质’很好”以81的热度进入今日热词榜前三。与此同时,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媒体对东北振兴改革的关注也收获了较高热度。

  此次两会着意打造的“部长通道”也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好评,百米长的通道不仅给记者们提供了与部长面对面交流的空间,而且变成了媒体挖掘“硬货”的重要渠道,成为今年两会的一大亮点,“部长通道”以77的热度进入热词榜。

  除此之外,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探索每月一个黄金周休假模式,将防性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以及怀胎十余年的慈善法有望今年落地等均得到较高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 专家料政策或收紧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专家料政策或收紧.jpg

    2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日前公布,环比、同比均连续第七个月双涨。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成本高企,资金链紧绷,不排除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详细]

    03-04 09-03中国新闻网
  • 全国“扫黄打非”办:2016年大力净化文化环境

    2015年,全国各地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500余万件,查处涉“黄”涉“非”案件7200多起,关闭非法和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网站2.8万个。据悉,针对网上制售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及网上非法期刊、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重点...[详细]

    03-04 14-03中青在线
  • 北大生弑母后用塑料布层层包裹尸体 内放活性炭吸臭

    未命名_副本.jpg

    昨日(3月3日),福州警方发布了一则悬赏通告。通告称,2月14日情人节,警方发现一名女子谢天琴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22岁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悬赏万元缉捕。[详细]

    03-04 07-03新京报
  • 家属称男子连加班100多天后身亡 公司:在看黄色网页

    赵某及其儿子认为,章某属于“过劳死”,故起诉意诺佳公司,索要医药费、丧葬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01万余元。至于当事人是否在工作岗位上长期从事过重体力劳动或者繁重的脑力劳动,并不是能否被认定为视同工伤的判定条件。[详细]

    03-04 07-03京华时报
  • 印度“玻璃女子”患罕见病 平均每月骨折一次

    图片说明:拉维患有成骨不全症,又被称为脆骨病,过去25年来已经骨折300次。据悉,拉维的病学名为成骨不全症(Osteogenesis Imperfecta),这是一种非常少见且无法治愈的疾病,又被称为脆骨病。[详细]

    03-04 14-03东方网
  • 斐济海域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30.3公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3月4日12时25分,斐济东南部海域发生里氏5.3级地震,震源深度612.4公里。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海啸预警发布。[详细]

    03-04 14-03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