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乃静:支持山东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示范省

2016-03-08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提出,建议国家支持山东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并纳入“十三五”规划;在推进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产业融合等方面,加大对山东支持力度。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盛堃)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仅是军地双方的工作职责所在,更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在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提出,建议国家支持山东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并纳入“十三五”规划;在推进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产业融合等方面,加大对山东支持力度。

  王乃静认为,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贯彻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优化战斗力生成模式,确保部队能打胜仗的客观需要。

  “山东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优势突出。”王乃静说,山东具备十分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驻军大省、兵员和优抚安置大省,产业体系完备,创新资源富集,装备基础雄厚,位于海疆国防一线,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得天独厚、义不容辞。他说,山东还具备双拥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千百年来,齐鲁文化孕育了崇尚气节、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一大批民族英雄彪炳史册。新时期,山东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谊不断巩固发展,在9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评比中,山东连续8次数量居全国之首,上届全省17市全部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下“八连冠”、“满堂红”的纪录。

  王乃静说,山东的优势还体现在具备军民融合的经验。山东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产业集聚效应明显提升。济南航空与维修工业园、青岛海西湾船舶造修基地、烟台海工装备建造密集区、威海特种船舶建造聚集区、滨州大高航空城、临沂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相继建成。山东省的创新实践,探索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有益模式,也为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打下了良好基础。

  针对建设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王乃静提出了两点建议。他建议国家支持山东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并纳入“十三五”规划。制定出台相关办法、标准,支持有条件的省(市)加快发展,推动山东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方面形成良性互动、协调发展,促进军民技术相互渗透、军品民品对接共享、军地需求互通兼容,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打造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为全国范围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探索现实路径、积累有益经验。

  “建议国家在健全国防动员体系和工作机制、推进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产业融合等方面,加大对山东支持力度。”王乃静建议,在山东省现有实践探索的基础上,支持山东规划建设一批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企业、示范区和示范基地,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开发、国防军工、军贸、现代物流和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发挥山东作为经济人口总量大、转型发展潜力足省份的示范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部分央企公车管理不够规范 公车配备范围过大

    公车改革.jpg

    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原则上配备公务用车;中央企业副职负责人,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为其配备公车或发放公务交通补贴。”中央企业公务用车改革给出了“时间表”:力争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中央企业集团总部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企业各级...[详细]

    03-08 14-03中国经济周刊
  • [两会观察]习大大两会谈经济,这些新论述您得知道!

    ● 着力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建立面向民营企业的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发展技术市场,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化服务。● 着力引导民营企业利用产权市场组合民间资本,培育一批特色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大企业集团。[详细]

    03-08 21-03东方网
  • 大熊猫下山被犬欺 萌萌哒长得胖跑不过狗

    熊猫.png熊猫1.png

    3月7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凉山州越西县林业部门获悉,3月6日,在越西县南箐乡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这只大熊猫在下山时,被几只狗欺负,一路穷追猛赶。所幸,当地村民发现后,及时将狗撵走,大熊猫得以脱身,平安返回森林。[详细]

    03-08 07-03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单身男小区散步 拍到陌生裸男从自家阳台爬出

    裸男.png

    当天下午2时31分,刘先生和赵先生在楼下散步,突然发现有一名男子从二楼一间公寓的阳台溜出,出于好奇他拍下了这段长约59秒的视频。记者根据视频拍摄的画面,对照男子钻出的房间竟意外发现,男子是从刘先生他们的屋内钻出来的。[详细]

    03-08 08-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雪龙”号抵达澳大利亚考察站接运人员物资

    8日,“雪龙”号抵达澳大利亚南极考察站戴维斯站,接运由于澳大利亚“南极光”号破冰船搁浅而滞留戴维斯站的2名澳方科考队员和部分物资。2月24日,正在澳大利亚南极考察站莫森站附近海域实施补给作业的“南极光”号破冰船遭遇暴风雪脱锚搁浅。[详细]

    03-08 21-03中国网
  • 朝鲜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朝鲜8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中央报告大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崔龙海向为了祖国的富强繁荣和家庭的幸福和睦而奋力拼搏的广大女性、海外女同胞以及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女性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详细]

    03-08 21-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