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成立引关注

2016-03-05 21:0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成立引关注

  (2016年3月4日 第三期)

孟艳

  进入“两会时间”,这段时间里,舆论的关注度怎么样?网友们最关注的是什么?他们有何期待?《大众舆情参考》编辑部和大众舆情中心从3月3日起,每日联合发出《两会舆情专报》,邀您一起直观、快速看两会!在全国注目“两会”的时刻,山东的媒体、网民、人大代表们、政协委员们等不同的群体,《两会舆情专报》也将为您呈现山东最强音!

  一、全国两会山东数据

  经大众舆情中心监测平台显示,3月3日9时-3月4日9时,全国两会涉及山东的舆情数据共计11,894条。其中,新闻数据量最大,共6,870条,占比57.8%;其次为微信,共2051条,占比17.2%;之后依次是微博、博客和论坛(包含贴吧),相关数据量分别是1,199、1,021和753条,分别占到总数的10.1%、8.6%和6.3%。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成立成为最引注目的山东声音,代表们的建议也越来越多的被传播、被关注。刘俭朴看望慰问两会山东新闻工作者也引发舆论关注。媒体从不同纬度用大数据呈现了山东形象,同样引爆舆论场。

  

  二、山东声音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成立 代表议案体现民生关注

  3日9时-4日9时,最引注目的山东声音无疑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成立。除两名代表临时请假外,已报到的166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推选姜异康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团长,郭树清、孙伟、柏继民、才利民为副团长。这一消息被4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相关信息70余篇。山东代表团请假的代表中有曾因“弃政从商”而引发关注的全国人大代表梅永红,一时间梅永红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该消息有3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随着山东代表团的成立,代表们的议案、建议同样受到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所提的“修改义务教育法 学校增设小饭桌”、“放开二胎将刺激月嫂市场万元+月嫂不贵”被中国网、齐鲁网、东方网、大河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宋心仿“代表”蜜蜂发言,所提“关注食品安全‘甜蜜产业’健康第一”相关信息达100余条;全国人大代表王士岭、全国人大代表张永明、全国人大代表刘嘉坤、全国人大代表焦文玉等代表在商贸、供给侧、扶贫等话题给出的建议也成为焦点,累积信息量90余条。

  刘俭朴看望慰问两会山东新闻工作者媒体人精神获赞

  3月3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俭朴一行看望了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前线山东新闻工作者。两会期间,山东媒体利用微博、微信、微视、微刊、新闻客户端,以及借助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大屏等融媒体平台播报两会。刘俭朴对山东媒体以多平台、融媒体的创新形式,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化报道两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刘俭朴表示,山东人大将为媒体提供好后勤保障,共同把全国两会报道好,把山东的经济社会工作宣传好。这一消息20余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网民也纷纷表示新闻工作者辛苦了,会继续关注两会,期待更多好报道出现。

  全国两会关注度山东列第六 体现大省大情怀

  济南时报消息称,新华社联合百度搜索梳理了今年和自十八大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有关全国两会的大数据。其中在全国两会关注度方面,山东排第六。该消息有20余家媒体进行了报道,这体现了山东网友的社会责任感、对国家大事的关心和对社会民生的关注。

  媒体数据呈现驻鲁全国政协委员

  3月3日15时,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再次掀起舆论高潮,驻鲁全国政协委员也被媒体所注意,齐鲁网数据显示,本届驻鲁全国政协委员来自中共、民主党派、经济、教育等多个界别,除31名驻鲁全国政协委员,还有2名列席人员。随着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开幕,驻鲁政协委员的声音将会更多地不断被传播开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 专家料政策或收紧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专家料政策或收紧.jpg

    2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日前公布,环比、同比均连续第七个月双涨。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成本高企,资金链紧绷,不排除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详细]

    03-05 14-03中国新闻网
  • 以改革发展举措减轻群众负担——代表委员谈破解“天价现象”

    题:以改革发展举措减轻群众负担——代表委员谈破解“天价现象”〔代表委员观点〕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看来,热炒学区房反映的问题是上好学校难、优势教育资源短缺。[详细]

    03-05 20-03新华网
  • 男子养5000条眼镜蛇 每月消耗上万鸡仔喂食

    11.jpg

    在焦良杰的眼镜蛇养殖基地,记者看到,近千条蛇被分隔在几十个密闭的隔间里,每个隔间的蛇床上,都盖上了厚厚的被褥。焦良杰说,他原来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因为年纪大了,加上运输行业不景气,2014年,他决定转行,到广西青州学习了眼镜蛇养殖技术。[详细]

    03-05 08-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国道3015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封闭61小时恢复通车

    3日,大风持续,基地的除雪机械到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清雪,20:40许,封闭了19小时的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恢复通车。5日清晨,风力减小,所有的除雪机械到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除雪,14:00许,封闭了61个小时的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详细]

    03-05 20-03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委员吴鸿谈治堵:建交通大数据共享平台

    “交通运输各个领域之间相对独立,各业务数据缺乏合理有效的行业信息资源整合。目前,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用阿里云的大数据技术对货运车辆集散点分布进行研究,优化城市物流与配送相关问题,以缓解城市交通管理压力。[详细]

    03-05 20-03中国青年网
  • 意大利那不勒斯比萨制作工艺申遗

    意大利日前决定为其传统美食——那不勒斯比萨饼的传统制作手艺,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后来,比萨饼在那不勒斯经过多次改良,出现了今天最著名的两个品种——玛格丽塔和玛里纳拉。[详细]

    03-05 19-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