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掷地有声的二十句话

2016-03-05 13:07:39 来源: 央广新闻 作者: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不少“掷地有声”的话,跟我们一起看看吧。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宏观经济

  我们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持续推动结构性改革。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科学发展,妥善应对挑战,使中国经济这艘巨轮破浪远航。

  只要闯过这个关口,中国经济就一定能够浴火重生、再创辉煌。

  保障和改善民生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我们要念之再三,铭之肺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财政收入增长虽放缓,但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

  扶贫攻坚

  扶贫脱贫是硬任务,各级政府已经立下军令状,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安全生产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

  财税改革

  创新财政支出方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该保的一定要保住,该减的一定要减下来。

  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把每一笔钱都花在明处、用在实处。

  创新创业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生态建设

  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强力推进,下决心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之路。

  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必须严格执行,对超排偷排者必须严厉打击,对姑息纵容者必须严肃追究。

  发展

  困难和挑战并不可怕。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没有过不去的坎。

  发展的不竭力量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9亿多劳动力、1亿多受过高等教育和有专业技能的人才,是我们最大的资源和优势。

  简政放权

  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

  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简除烦苛,禁察非法,使人民群众有更平等的机会和更大的创造空间。

  政府建设

  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尽心竭力做好政府工作,决不辜负人民重托。

  重任千钧惟担当。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头。

  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坚决整肃慵政懒政怠政行为,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 专家料政策或收紧

    一线楼市库存不足成涨价主因-专家料政策或收紧.jpg

    2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日前公布,环比、同比均连续第七个月双涨。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成本高企,资金链紧绷,不排除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详细]

    03-05 09-03中国新闻网
  • “政府工作报告”掷地有声的二十句话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二十句话“掷地有声”.[详细]

    03-05 13-03央广网
  • 男子养5000条眼镜蛇 每月消耗上万鸡仔喂食

    11.jpg

    在焦良杰的眼镜蛇养殖基地,记者看到,近千条蛇被分隔在几十个密闭的隔间里,每个隔间的蛇床上,都盖上了厚厚的被褥。焦良杰说,他原来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因为年纪大了,加上运输行业不景气,2014年,他决定转行,到广西青州学习了眼镜蛇养殖技术。[详细]

    03-05 08-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解读】2016年“国家账单”中的6大民生亮点

    今天上午, 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等重大项目,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率先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详细]

    03-05 12-03新京报
  • 美威斯康辛州爆发罕见细菌感染 44人患病18人死亡

    11个县报告44例感染病例,美国威斯康辛州数月来爆发致命细菌感染,截至目前共导致18人死亡。州和联邦卫生官员说,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测试包括水在内的环境样本,寻找细菌爆发的源头。[详细]

    03-05 13-03中国新闻网
  • 国际观察:政治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新起点

    (记者 韩仪 马佳佳)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涉朝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以阻遏朝鲜进一步推进核、导计划。中国始终坚持与有关各方积极沟通,力促通过对话谈判从根源上解决朝鲜核问题。[详细]

    03-05 11-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