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

2016-03-05 09:4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李克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国务院编制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交大会审查。

  《纲要草案》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突出问题,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突出了以下六个方面。

  ——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工程。到2020年,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大幅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从人均8.7万元提高到12万元以上。届时,我国经济总量超过90万亿元,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这将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部分央企公车管理不够规范 公车配备范围过大

    公车改革.jpg

    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原则上配备公务用车;中央企业副职负责人,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为其配备公车或发放公务交通补贴。”中央企业公务用车改革给出了“时间表”:力争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中央企业集团总部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企业各级...[详细]

    03-08 14-03中国经济周刊
  • [两会观察]习大大两会谈经济,这些新论述您得知道!

    ● 着力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建立面向民营企业的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发展技术市场,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化服务。● 着力引导民营企业利用产权市场组合民间资本,培育一批特色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大企业集团。[详细]

    03-08 21-03东方网
  • 大熊猫下山被犬欺 萌萌哒长得胖跑不过狗

    熊猫.png熊猫1.png

    3月7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凉山州越西县林业部门获悉,3月6日,在越西县南箐乡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这只大熊猫在下山时,被几只狗欺负,一路穷追猛赶。所幸,当地村民发现后,及时将狗撵走,大熊猫得以脱身,平安返回森林。[详细]

    03-08 07-03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单身男小区散步 拍到陌生裸男从自家阳台爬出

    裸男.png

    当天下午2时31分,刘先生和赵先生在楼下散步,突然发现有一名男子从二楼一间公寓的阳台溜出,出于好奇他拍下了这段长约59秒的视频。记者根据视频拍摄的画面,对照男子钻出的房间竟意外发现,男子是从刘先生他们的屋内钻出来的。[详细]

    03-08 08-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雪龙”号抵达澳大利亚考察站接运人员物资

    8日,“雪龙”号抵达澳大利亚南极考察站戴维斯站,接运由于澳大利亚“南极光”号破冰船搁浅而滞留戴维斯站的2名澳方科考队员和部分物资。2月24日,正在澳大利亚南极考察站莫森站附近海域实施补给作业的“南极光”号破冰船遭遇暴风雪脱锚搁浅。[详细]

    03-08 21-03中国网
  • 朝鲜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朝鲜8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中央报告大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崔龙海向为了祖国的富强繁荣和家庭的幸福和睦而奋力拼搏的广大女性、海外女同胞以及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女性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详细]

    03-08 21-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