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称AlphaGO稳赢人机大战 做无人汽车很难但是趋势

2016-03-11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盛堃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盛堃)今日下午,在政协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后,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谷歌AlphaGO将稳赢“人机大战”。他还坦言无人汽车研发很难,但是大趋势,未来将极大解放人的生产力。

  李彦宏说,人工智能技术快要进入实用阶段,未来5-10年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黄金时间,过去是学术讨论,今后逐渐进入商用,如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语音识别等。

  李彦宏说,看似简单的语音识别也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下围棋的话,你下一步下到哪个子,这个可能性还是数的过来的,是有限的。但人说下一句话,可能性是无限的。即使是这样,语音识别的准确率也很高了”。

  “未来,人工智能将替代很多很多只有人才能做的事情。”李彦宏说,有些事情人做起来很简单,电脑做起来很难;有些事情电脑做起来很简单,人做起来很难,电脑开车就是很难的事情。“是很难,不过也非常有信心,这一天总会到来的。如果以后车不用人开了,对人的生产力解放又是一次大的飞跃。”

  当有记者问到“人工智能能否像互联网+一样引领中国新经济”时,李彦宏说:“我觉得比那个影响还要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钢答“人机大战”提问:我还是喜欢人人对弈

    万钢答“人机大战”提问:我还是喜欢人人对弈.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星期四)10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就“科技创新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详细]

    03-11 16-03环球网
  • 代表委员建议:尽快规范校服市场根除“毒校服”

    近年来,多地发生的“毒校服”“天价校服”等事件引发了舆论关切。据了解,因为校服市场不规范,行业价格线普遍过低,能够达标的企业正面临“劣币驱逐良币”的尴尬境地。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怀化礼雅小学校长蒙兰凤认为,落实校服新规定,首先要铲除地方利益体系,其...[详细]

    03-11 20-03中国新闻网
  • 男子买房9年无法过户 房主被法院强制签字

    签字.png

    王某买房9年,经过法院三次判决和一次裁定,房屋仍迟迟没有过户。面对判决,房主史某始终不履行,并将涉案房屋偷卖给他人。法院以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罪判处史某有期徒刑1年,出狱后的史某仍拒绝过户。昨天上午,丰台法院执行二庭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史某家中,送达执行裁...[详细]

    03-11 08-03新华网
  • 男子租房遇骗局悬赏5000元抓骗子 曝光对方信息

    xianshan.png

    3月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重金悬赏找人!希望北京的朋友帮忙‘人肉’一个骗子,如果能找到他的现住址,给予1000元酬谢,如果能帮忙抓住此人,则给予5000奖励”,并附上了“骗子”杨某的照片、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该网友于先生,他表示,...[详细]

    03-11 08-03北京青年报
  • 比利时冬季申请避难人数骤减

    比利时内政部移民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冬季天寒,今年前两个月申请到比利时避难的人数骤减。”  受欧洲移民危机蔓延影响,比利时移民局2015年4月以来收到的避难申请数量大幅增加,对该国难民接收能力提出了挑战。[详细]

    03-11 20-03中国青年网
  • 外交部:美国国务院表示近期没有出台售台武器计划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针对近日有关美方售台武器的报道,中方已就有关报道向美国国务院提出交涉,要求美方作出澄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10日发表声明称,美政府已授权向台湾出售2艘总价值1.9亿美元的海军护卫舰并已提交国...[详细]

    03-11 20-03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