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文化+创意,创客这么玩

2016-05-13 14:4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琳

  把画变成玩偶的app、熔点80摄氏度的3D打印机、不同于电动车的电力自行车、不怕雨淋的布料、自动浇水的花盆……当一个个颇具创意的文化产品出现在深圳文博会现场时,吸引了各路参展商、游客的目光。

  5月13日,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进入第二天。今年专设文化创客展区,汇集各路创客,奇思妙想,创意无限,向社会各界释放来自创客的独特魅力,堪称本届文博会最具人气的展区。

  ▲青岛大有公司是一家专注制作玩偶的传统企业,经济新常态下,出口订单大幅下滑,他们把目光投向了私人订制,推出“玩偶大师”项目,只需要把画作拍成照片,即可在两小时内进行3d建模、打版,半天内把二维照片“变成”三维玩偶。策划总监金鑫手拿一幅画和画中的公鸡玩偶,向观众展示。“去年以来,共接到3000多单了,最远的订单来自澳大利亚,那个母亲想把自己孩子的画作变成现实。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这样做。”

  ▲玫瑰花、山丘、青蛙…这些都是用热度只有80摄氏度的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青岛尤尼为文博会带来目前探头温度最低的3d打印机,使用果蜡材质打印,即使碰触、误食也不会受伤害,售价不到两千元,现场引起观众兴趣。公司负责人周剑介绍,3d打印越来越普及,创客教育必须从小抓起,这样一台打印机,普通学校、普通家庭都能接受。

  ▲青岛尤尼公司负责人周剑

  ▲记者来深圳两日,深感这里交通拥堵,出行不便。深圳鸿欣嘉泰电子有限公司的洪吉昭向记者介绍了电力自行车。“这可不是电动车!深圳禁摩,骑电动车上路可是要被罚的!”他开玩笑。这款自行车重13公斤,把手上可放置手机,下载app控制自行车速、车灯、导航、找车、防盗,爬坡时根据踏板受力提供助力,十分适合大城市年轻人出行。

  ▲不费墨就能练字、一洗澡就“变身”的浴帘、一下雨就变色的雨伞……这些奇思妙想都能变成现实。深圳游晟印染公司推出了一种特殊布料,采用特殊染色工艺,可以用来制成练字的“纸布”,毛笔蘸着自来水就能练字,水干了,字就消失了。公司员工吴依茜介绍,他们的布料还被采购商买去做雨伞、浴帘、雨衣等,变幻出不同花纹、颜色,十分炫酷。

  ▲出差一个月,家里养的多肉怎么办,任由其自生自灭吗?台湾人施绍钧带来一款特殊陶土制成的花盆,分两层,内层盛土种花,外层装水,能根据土质干湿自动向内层渗透水分。“最短的能确保植物一个月不用浇水,最长的能坚持45天。”现场,很多逛展的白领前来询价,一位观众说,“这下办公室可以养绿植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9省市地方债规模超2.2万亿 超过九成是置换债

    29省市地方债规模超2.2万亿-超过九成是置换债.jpg

    宁波市披露的消息显示,2016年宁波市政府专项债券(一至四期)发行总额24.7亿元,其中置换专项债券21.7亿元,新增专项债券3亿元,4期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10年,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5.3亿元、7.6亿元、4.2亿元和7.6亿元。[详细]

    05-13 09-05经济参考报
  • 滴滴宣布获苹果10亿美元投资 为最大单笔投资

    滴滴出行5月13日宣布其最新一轮融资取得重要进展,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2015年9月9日,滴滴快的CEO程维确认集团已完成30亿美元的融资,为此前公布20亿美元之上追加的结果。[详细]

    05-13 13-05新京报
  • 姐妹遭遗弃被美国夫妇收养 16年后养父为其寻亲

    兄妹.png

    为了替自己16年前收养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寻找亲生父母,数年来,69岁的科林先生多次往返西安与美国亚利桑那州之间,到现在,这依然是他未了的心愿。[详细]

    05-13 08-05西安晚报
  • “丢肾”事件检查结果公布 患者:为何术前无人告知

    持续了数日的安徽宿州男子刘永伟“丢肾”事件终于在近日有了结果。报告称,5月5日,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成调查组,对安徽宿州刘永伟2015年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胸腔手术后“右肾缺失”一事开展调查。[详细]

    05-13 08-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俄圣彼得堡一学校发生汞泄漏 700余人紧急撤离

    据俄罗斯《报纸报》5月10日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学校发生汞泄漏,700余人紧急撤离。据调查,该校一名学生将带有汞的测量仪器带到学校,之后在游戏过程中仪器破裂,导致汞泄漏。事发后,学校700余人紧急撤离。[详细]

    05-13 10-05环球网
  • 韩国青年失业率达10.9% 创历史新高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韩国统计厅11日发布的“2016年4月就业动向”资料显示,4月就业人口同比增加25.2万人,达2615.3万人。今年2月以来,韩国青年失业率同比增幅连续三个月都在10%以上,2月为12.5%、3月为11.8%、4月为10.9%。[详细]

    05-13 10-05环球网